1月“津云”志愿服务指数发布:新年新气象 志愿者“日行一善”渐成常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寇庆春 编辑:寇庆春 2018-02-21 08:28:03

内容提要:近日,“津云”大数据平台统计得出2018年1月天津志愿服务活跃指数。数据显示,进入新的一年,全市志愿者更加积极活跃,通过开展“温暖回家路”“宣传禁燃烟花爆竹”“新春慰问”等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出平安、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正能量之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津云”大数据平台统计得出2018年1月天津志愿服务活跃指数。数据显示,进入新的一年,全市志愿者更加积极活跃,通过开展“温暖回家路”“宣传禁燃烟花爆竹”“新春慰问”等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出平安、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正能量之歌。

  2018年1月,在全市志愿服务团队的活跃指数排行中,滨海新区海韵园社区禁毒志愿服务队拔得头筹,“新春慰问困难群众”“儿童剪纸送福”“新春诗词畅谈会”等一系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儿,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的春节文化;在团队排行中,位列二三名的蓟州区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和天津蜗牛公益志愿者协会则把活动重点放在了“禁燃”上,纷纷组织志愿者进行禁燃宣传,志愿者们挨家入户对居民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通过多种形式引导人们认识禁燃的重要性,积极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努力。

  “在志愿者的活跃指数计算中,我们也着重考虑到志愿者‘日行一善’的数据,希望通过这个数据鼓励更多志愿者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志愿服务和爱心奉献真正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天津志愿服务网负责人介绍说。在全市志愿者活跃指数的排行中也可看出,很多志愿者除了参与团队组织的各类活动外,秉承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每天记录下公益行为和志愿服务感受,将“日行一善”的精神发扬光大。来自和平区的欧妙、冯婧、谯唐城以及河东区的张欣怡等志愿者,也都以较高的“日行一善”指数,在志愿者活跃指数排行中名列前茅。(点击查看志愿服务指数中“日行一善”的参与办法

  在全市各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指数中,东丽区、滨海新区以及和平区位居前三,各区排名较为稳定,但通过指数可以看出,各区志愿者活跃率以及志愿服务团队的活跃率较往月有小幅提升,体现出全市志愿者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态势。(“津云”新闻记者寇庆春)

志愿者活跃指数TOP20(2018年1月)

志愿服务团队活跃指数TOP20(2018年1月)

天津市各区志愿服务工作指数(2018年1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