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六“天津城市景观丛书”将亮相图书大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2-20 08:28:00

内容提要:读懂天津,留住乡愁,“天津城市景观丛书”签售活动将于2月21日(大年初六)下午1点30分在天津图书大厦一楼举行。届时,天津古籍出版社将携各位作者与广大读者零距离交流,签名售书,畅谈天津城市景观的过往与未来……

  天津北方网讯:读懂天津,留住乡愁,“天津城市景观丛书”签售活动将于2月21日(大年初六)下午1点30分在天津图书大厦一楼举行。届时,天津古籍出版社将携各位作者与广大读者零距离交流,签名售书,畅谈天津城市景观的过往与未来。

  “天津城市景观丛书”12开本全彩图文书由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所策划、主编,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她以过去、现在和未来为视角,采用新老图片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直观且艺术化地展现天津城市景观独特的风采,并力图为未来的城市规划和景观设计服务。目前已推出《老建筑》《老城里》《老花园》《老街角》《天津桥》,而第一部全面记录天津街巷历史演变的《老街巷》也即将出版。

  《老建筑》通过相同视角,相同构图,甚至相同光线下新老照片的对比来展示天津老建筑特有的风貌。《老城里》以丰富的图片和翔实的文字讲述天津老城里六百余年的沧桑巨变。《老花园》则拥有大量清晰、珍贵的老照片,壮丽、秀美的新照片,并运用历时与共时相结合的方式,或依时间顺序,或按区域划分,第一次全面展示天津城市花园的风采。

  “天津城市景观丛书”是第一部将城市规划、景观建设与天津人文历史研究结合起来的图文著作。设计典雅、印刷精美、装帧考究,既具专业价值,又有很强的可读性,相信无论是对饱含深情的老天津人,还是跃跃欲试的新天津人,都能带来一份荣耀与感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