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智能停车 生活更便利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8-02-19 21:02:52

内容提要:智慧城市走近生活,这个假期,市民在逛街购物、出行旅游中充分感受到了智能停车的便利。


  天津北方网讯:智慧城市走近生活,这个假期,市民在逛街购物、出行旅游中充分感受到了智能停车的便利。

  滨海国际机场停车场是天津单层面积最大的停车场。春节期间这里还开放了备用停车位,可以容纳超过2200辆汽车。面积大,取车时会不会遇到麻烦?停车场进行的智能化升级,解决了这个问题。市民张女士今天旅游回来,在自助查询机上输入车牌号,就查到了自己的停车位置,系统还贴心的规划出到车位的路线,几分钟她就找到了自己的车。

  从去年开始,天津对300多处停车场进行了智能升级改造。快速找车位,扫码缴费,让停车越来越简单。假期里,到商场购物停车,在离开前可以直接手机结算付款,十五分钟之内都可以直接出场,提高了停车场的周转率。

  互联网加智慧停车系统,各个停车场的车位信息大数据汇总后,还打破了信息不对称,让社会停车位与商超停车位资源共享,闲时互补。

  智慧交通,智能城管,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