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志愿者节日服务忙 为旅客营造舒心出行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房志勇 编辑:侯静 2018-02-20 08:54:01

内容提要:春节假日,津城车站机场人来人往。除了忙碌的工作人员外,还活跃着一批志愿者服务团队。从旅客进出站点那一刻,这些志愿者帮忙购票、搬运行李、维持秩序、讲解乘车线路……用自己行动,为旅客们营造着舒心的出行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 春节假日,津城车站机场人来人往。除了忙碌的工作人员外,还活跃着一批志愿者服务团队。从旅客进出站点那一刻,这些志愿者帮忙购票、搬运行李、维持秩序、讲解乘车线路……用自己行动,为旅客们营造着舒心的出行环境。

  昨天早上八点半,在天津站地下广场北出站口,记者看到一批佩戴志愿者标志的人们,为刚刚出站的旅客们细心讲解着。“今年是头一次在过年期间参加这种公益活动,感觉挺有意义的,往年这时候在家还睡懒觉呢。”志愿者小赵告诉记者,每十来分钟会有一趟列车进站,届时大批旅客会在北出站口出站,他和几位志愿者负责讲解出站的各种路线。

  还有几位来自医科大学的志愿者,在北出站口摆着一张桌子,上面有血压计、充电宝和一些书籍。“我们为有需要的旅客量血压,还准备了书籍和充电宝。暑假做志愿服务的时候,量血压最频繁,冬天手机没电快,充电宝使用率最高。”志愿者小唐同学向记者叙述她的服务体会。

  志愿者回师傅,大年初二就来这里参加志愿服务了,“只要有时间我都会来这里帮忙,媳妇支持,老人们也说好,虽然姑爷节那天应该在丈母娘家干一天活,但是在这志愿服务半天,心里才踏实。”回师傅精通哑语,英语也能进行简单交流,被大家称为最全面的志愿者。

  在候车大厅出口处,正在引导旅客的志愿者陈大姐,今年55岁了,一直没空坐下休息,尽管椅子就在她身后。“有很多旅客咨询,我坐下就要站起来,还是这样站着好。”陈大姐笑笑说。

  “今天一共来了19名志愿者,在各个服务环节都会有我们的身影。”志愿者陈立红告诉记者,由于春运期间旅客众多,志愿者们服务时大都站着,最长的要连续站两三个小时,他们的服务压力很大,也是挺累的。如此辛苦的志愿工作,为何能够吸引大家放弃自己舒适的假期,来当一名志愿者呢?大家的回答很相似,“虽然志愿工作比较辛苦,但给旅客提供一点帮助,自己内心也感觉到很温暖。希望更多人能加入进来。”(“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