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口村党支部书记李奎仲:让村民生活幸福是我最大心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侯静 2018-02-20 09:01:24

内容提要:春节前夕,武清区黄花店镇解口村党支部书记李奎仲来到了困难户张振安的家里,一手拎着一袋米,一手拎着一桶油,“老张啊,这是代表政府送给你的节日慰问品,开开心心过大年!”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前夕,武清区黄花店镇解口村党支部书记李奎仲来到了困难户张振安的家里,一手拎着一袋米,一手拎着一桶油,“老张啊,这是代表政府送给你的节日慰问品,开开心心过大年!”

  今年55岁的张振安,前几年得了脑血栓,不能干农活,家里生活困难。李奎仲代表村两委班子给他找了一份公益岗位:在村里打扫卫生,每月工资800元。

  “有了这份工资,全家每天的日常花销没困难了,特别知足!”张振安激动地说。

  从张振安家里出来,李奎仲来到了村幸福大院。他告诉管理人员空调温度要高一些,不能让老人们冻着;中午的饭菜要热乎些,要让老人们吃着舒服。

  67岁的村民赵国兴高兴地说:“李书记,你就放心吧,我们住得舒服,吃得也舒服,你就不用操心了。”

  解口村是一个大村,村里没有企业,村民主要以种庄稼为主。为解决浇灌问题,李奎仲带领村民平整田间道路、开挖沟渠、新建地下输水管道、改造田间低压线路,做到了旱能浇灌,涝能排水,确保了粮食丰收。最近几年,又鼓励村民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农民增收显著。

  “我家种了两个温室大棚,每年收入6万多元,比种庄稼强多了。李书记给我们温室大棚接上了电,用电不发愁;还把温室大棚外的路面进行了硬化,让运菜车直接开进来,卖菜不再犯愁了。”菜农丁长兰笑着说。

  解口村的街道特别宽阔平坦,并且全部硬化。

  张振安说:“村里把街道硬化了,雨雪天出行特别方便。”

  解口村很干净,没人乱泼生活污水。

  “街道下铺了生活污水管道,全村的生活污水都从管道里排放到村口的污水净化池里,村里看不见污水,家家户户都使用冲水式厕所。”赵国兴赞叹道。

  “李书记支持我们大力发展畜牧养殖,组织20多家养殖户入驻,成立了生猪养殖协会和生产合作社,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让我们又增加了一条增收致富路。”养猪户李奎家说。

  在村健身公园里,几位村民正在午后暖阳里锻炼。

  “锻炼身体贵在坚持,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啊!明年还要增加一些体育健身器材,让大伙练得更带劲。”李奎仲对村民们笑着说。

  在村卫生室里,前来看病的人很多。村民丁长友说,自己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定期要检查,多亏村里有这个卫生室,省得跑十多里路到镇卫生院检查。

  “李书记给卫生室减免电费、在院子里修长椅,每天帮助打扫卫生,我特别乐意到解口村来给村民看病。”村医王克臣说。

  “让村民生活幸福是我最大心愿。”李奎仲动情地说道。

  天气寒冷,解口村街道两旁的一株株球状黄杨树却依然翠绿;一盏盏大红灯笼,挂上了村民们的大门口。

  有了李奎仲这位好“当家人”,解口村村民们的好日子还在后面……(“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