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朱日和之狼”——中国第一支专业化蓝军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军事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2-20 12:58:06

内容提要:如果你听说过“朱日和”演习,就一定听说过这支如神话一般的蓝军旅吧。

  如果你听说过“朱日和”演习,就一定听说过这支如神话一般的蓝军旅吧。

  草原狼强悍狡黠、勇敢机敏,栖息在广袤的内蒙古草原上。在朱日和草原深处,就有这样一支被称作“朱日和之狼”的部队,它就是我军第一支专业化蓝军旅。

  六年间,这支部队参加了33场实兵对抗演练,取得32胜1负的战绩,成为名副其实的红军“磨刀石”,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支“战狼”部队。

  “草原狼”冬天就“猫冬”了?不!

  立春已过,朱日和草原依然寒风凛冽,第81集团军某旅正在展开城市攻防演练。全旅每个合成营编成1个作战单元,轮流扮演红蓝两方,在进攻与防御的交替转换中,锤炼部队严寒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连长袁锦云:“这两年跨越演习都是在夏天,朱日和打得很热闹,所以很多人认为我们冬天就‘猫冬’了,其实不是这样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原标题:解码“朱日和之狼”——中国第一支专业化蓝军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