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过年玩出新乐趣 丰富了市民节日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编辑:侯静 2018-02-20 13:47:18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去拜年,或是和家人一起去旅游,还有什么过节的新玩法?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随着网络以及人工智能的普及,今年春节不少新型消费娱乐方式丰富了市民的节日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去拜年,或是和家人一起去旅游,还有什么过节的新玩法?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随着网络以及人工智能的普及,今年春节不少新型消费娱乐方式丰富了市民的节日生活。

  移动K歌随时随地欢唱

  街上KTV家家爆满订不上房间怎么办?几个朋友打算一起唱歌还差两个人来不了怎么办?今年春节期间,不少爱唱歌的市民选择了移动K歌的新方式,虽然不能和KTV的环境相比,但是其不受时间和空间约束的这一特性,大大增强了移动K歌的乐趣。据了解,最近一些支持网上K歌的手机应用都开设了“包房K歌”新功能,这种虚拟的KTV包间,就是一个独立的圈子,建立包间者可以邀请亲戚朋友进入包间尽情表演,展示自己的才艺。虚拟包间和真正的KTV包间差不多,一次只能允许一个用户K歌,其他人作为听众,当这位用户K歌完毕后,则可以依照顺序切换演唱者。当然,这种包间也允许“串门”,除了能和自己的亲朋K歌,也可以去别的包间,和其他陌生网友K歌。

  手机健身过个健康年

  春节期间免不了大鱼大肉、顿顿油腻,可是想去健身的话,健身房又没有开门营业。记者发现,过节这几天,一些崇尚健康的市民开始通过手机上的网络应用锻炼身体,有的还把成绩发到朋友圈,邀请朋友一起挑战。一直有健身习惯的崔女士,春节这几天还坚持每天上网络健身课程。“在健身App上选择好课程,就能随时随地锻炼,看着电视也能做一组练习动作,挺方便的。”崔女士告诉记者。连续了几天家庭聚会的陈先生则选择了通过手机App指导轻断食,一天的时间里按照食谱只吃少量蔬菜和果汁,减轻过节时的肠胃负担。

  网络游戏组队“开黑”

  网络游戏自然也是新年聚会少不了的娱乐方式,年纪差不多的亲戚,或是一些朋友聚在一起,组队玩点时下火热的游戏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记者走访时看到,一些小区附近的网吧,在过节这几天人气都挺旺。在本市数码卖场的电竞中心,也聚集了不少组队玩游戏的玩家。除了到外面玩游戏,一些年轻人选择了在家里和亲戚朋友一起组队“开黑”。而不少网络游戏也推出新年主题的道具和场景,让玩家在游戏中一起虚拟过年,也是挺有趣的一项消费娱乐。(“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