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让农业强起来 农村美起来 农民富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2-20 17:03:53

内容提要:“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在农业,难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从陕北梁家河的窑洞起步,无论身居何位,人民领袖习近平对农业、农村、农民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对“三农”问题一直有着持续而深刻的思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三农”发展战略,提出了系统全面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在农业,难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从陕北梁家河的窑洞起步,无论身居何位,人民领袖习近平对农业、农村、农民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对“三农”问题一直有着持续而深刻的思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三农”发展战略,提出了系统全面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总书记一系列深入浅出、善接地气的“三农”名言,一语中的、振聋发聩,道出他深厚的“三农”情怀和深邃的理论思考。

  食为政首,农为邦本 。“三农”不稳,天下难“安”;“老乡”不富,小康难“全”。“三农”问题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基础性问题,也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课题。习近平“三农”思想,有着宏大深远的战略眼光,全面科学的系统思维,清晰坚定的底线思维,真挚深沉的人民情怀。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三农”思想,是新时代破解“三农”难题、推进“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

  “一年四季春为首”,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让我们在习近平“三农”思想指引下,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种希望的种子,用我们奋斗的双手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一个也不掉队!

   原标题:央视快评:让农业强起来 农村美起来 农民富起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