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天津给出自己的答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徐丽 编辑:尹辰辰 2018-02-21 08:36:00

内容提要:如何让广大党员干部以铁担当、真本事、硬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天津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天津北方网讯:如何让广大党员干部以铁担当、真本事、硬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天津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2017年11月1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阳光印网来说,却非比寻常。这一天,作为亚布力论坛中国企业家会员,他们与河西区建立了联系。

  “增开税票,是企业首要关心的问题,影响着企业的业务拓展。由于之前在津注册的公司刚刚申请一般纳税人,按照规定第一个月只能开出万元版税票10张,而这远远达不到我们的实际用票量。”阳光印网执行副总裁张宏山说。

  “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区政府提出,在不越政策红线的前提下,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河西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韩金波介绍道,“我们不仅多次与国税河西分局负责人沟通,还一起到阳光印网北京总部集中研究解决问题。”经协调,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用票难”,同时承诺在企业扶持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道相同,可相谋。既有“津八条”的保驾护航,又有担当作为的领导干部,这无异于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打了一针“强心剂”。2017年11月20日,河西区政府与阳光印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有所作为、敢于担当,不仅体现在“解难题”上,更体现在“强服务”上。“为了让企业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本着‘一天也不耽搁’的原则,仅用两天时间,就帮着解决了办公地点问题。同时,为了方便企业,我们把办理程序和所需材料一一列出详单和明细,用快递寄给阳光印网北京总部。”韩金波进一步介绍道,此外,还通过容缺后补的方式,让企业在区审批局提交新公司注册材料的当天,就取得了营业执照。

  “政府服务从‘小碎步’向‘大跨步’转变,实打实地为企业想对策、解难题,这让我们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在这种优质的营商环境下,我们干劲十足,信心十足。”张宏山说。

  一对一全程指导,仅用一天时间,就协助启迪科技服务集团完成在津注册手续,落户陈塘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法院、街道办、公安等部门多次组织协调会,彻底解决甘肃商会大厦多年悬而未决的施工纠纷问题……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不断吸引更多企业来“安家落户”。如今,河西区已与20余家亚布力论坛中国企业家会员建立联系,并将之作为下一步招商引资的重点。

  “为官避事平生耻。我们就是要按照‘津八条’的要求,全面落实《河西区关于落实‘津八条’的实施细则》及‘114项支持企业发展举措’,把该管的事情认认真真管好,把该担的责任实实在在担好。用我们的真心、诚心,让企业动心、暖心。”韩金波说。

  在高质量发展大势和挑战面前,必须要有作为敢担当。搞低质量发展、不担当不作为、做不成事干不好事……都是不合格的。

  自2017年初,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向庸懒散浮拖等问题“亮剑”,着力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全年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1324起,处理208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55人。

  其中两位局级领导干部接连被免职,在全市产生强烈反响。一位是市工信委原党组书记、主任李朝兴,另一位是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东。

  2013年8月,市工信委与国家某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津共同建设某国家数据中心。协议签署后3年多来,市工信委一直未组织研究细化协议条款、明确具体内容。李朝兴作为时任“一把手”,对待此事不是推脱责任,就是态度敷衍,致使该项目协议始终未取得实质性进展。2017年5月,李朝兴被免职。

  而曾经的国企“一把手”王建东也是“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的典型,“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敷衍应付”“召开党委会不及时,导致公司多项业务工作进展缓慢”……2017年6月,王建东被免职。

  力度如此之大的严肃问责,充分表明了市委向不作为、怠政懒政,不担当、拈轻怕重问题“开刀问斩”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持续释放了让不干事、不作为的人没有立足之地、没有容身之位的强烈信号。

  这也进一步说明,推动高质量发展,干好干坏不一样。

  而治理不作为不担当,一方面,要用好问责利器,倒逼干事动力;另一方面,还要完善制度建设,变“不作为”为“敢作为”“会作为”。春节前,我市制定出台《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意见(试行)》,旗帜鲜明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问责不为者、惩戒违纪者。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需要新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广大领导干部必须以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精神,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乘长风破浪行。(“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