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爱收集名人签名剪报纪念封 每份收藏都是一个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记者 梁晓钟 通讯员 安勤英 编辑:尹辰辰 2018-02-21 16:13:00

内容提要:今年64岁的李进昌住在河西区宾水南里小区,30多年来他收集了一万多枚纪念封,存放的剪报册摞起来有近2米高。其中,有艺术界名人亲笔签名的剪报纪念封堪称收藏品中的经典。每份名人签名剪报纪念封的背后,都有一个让他难忘的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64岁的李进昌住在河西区宾水南里小区,30多年来他收集了一万多枚纪念封,存放的剪报册摞起来有近2米高。其中,有艺术界名人亲笔签名的剪报纪念封堪称收藏品中的经典。每份名人签名剪报纪念封的背后,都有一个让他难忘的故事。

  李进昌工作期间喜好文艺,哪个剧场有话剧、歌剧,都会留下他的身影。上世纪80年代初期,他迷上了集邮,并在集邮中逐渐转向了收藏、制作名人亲笔签名的剪报纪念封。制作这种特殊的纪念封说来简单,实施起来却并不容易。他先从邮局买来标准的空白信封,剪贴上艺术界名家来津演出的消息剪报,再贴上与之相关的邮票,加盖上邮戳。等现场演出结束后,请名家签名。这样,一个附有名人亲笔签名的剪报纪念封才算彻底完成。

  记者翻看这些名人剪报纪念封,看到里面涵盖了艺术界很多名人名家。有指挥家郑晓英,小提琴家盛中国,歌唱家李谷一、郑绪岚,著名演员陈佩斯、肖雄、濮存昕,还有相声泰斗马三立,以及相声名家侯耀文、牛群等。每一个“名人剪报纪念封”背后,都有李进昌执着的付出和努力。2017年在天津大剧院,李进昌等候濮存昕签名时,一直从晚上11点等到凌晨2点。当濮存昕等人步出剧院时,看到一直等候的李进昌非常感动。李进昌说:“在签名时,濮存昕和肖雄向我连道感谢。”一些名家还向李进昌求取这种特殊的剪报纪念封,希望留作纪念。

  通过这些年的收藏,李进昌说他收获很多:一是通过每天查资料、制作纪念封,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精神生活;二是在收藏过程中加深了对戏曲、乐曲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文化修养;三是通过坚持收藏,结识了很多本市和外地的藏友,大家在共同的兴趣爱好上互帮互助,共享其中的乐趣。(“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