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创出“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18-02-21 20:48:02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更美好的明天,只有奋斗才能实现更好的自己。春信已至,当启新程。假期还没结束,天津一批重点企业的生产线已经打满开足,加紧生产,创业者也以年轻人的勇气和精神去迎接和拥抱新时代,体会创业的幸福与快乐,就连农家院的经营者也抓住“奋斗”这个关键词,红红火火的忙起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更美好的明天,只有奋斗才能实现更好的自己。春信已至,当启新程。假期还没结束,天津一批重点企业的生产线已经打满开足,加紧生产,创业者也以年轻人的勇气和精神去迎接和拥抱新时代,体会创业的幸福与快乐,就连农家院的经营者也抓住“奋斗”这个关键词,红红火火的忙起来。

在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内,3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生产春节后就要交付的电池产品。这款1100毫安时的充电宝电池,是力神的拳头产品之一,体积小于常见的充电宝,容量却增加了两倍多。

天津力神电池CE电池事业部生产经理付昊:这款型号的订单,是一月份就已经下发下来了,二月底就要保证出货,每个月的需求大概在300万到400万之间。

天津力神电池CE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刘建军:今年从年初开始我们的业务量就比较充足,产能基本上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以我们就动员员工从初二开始就开始加班,这也是为我们企业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起好步带好头。

于振负责的工序是为电池充电,是整个生产工序中最忙的一个环节。今年是他在力神工作的第十五个年头,这个山东汉子用自己的奋斗,换来了在天津安家落户的幸福生活,也见证了一个绿色行业的发展。员工于振 :在这期间就是订单越来越多了,公司发展越来越大,做的电池,像这种电池薄如纸,性能比以前高三倍,这么多年做出这样电池我也感觉很自豪。

今年力神还将通过全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每个月增加200万产能,让更多的拳头产品销往海外市场。

天津力神电池CE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刘建军:也是让更多的人能使用上这种清洁能源,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这就是我们作为新能源企业奋斗的价值。

眼前拍照的小伙子叫王卯,过去几年一直是个咖啡师,看到“互联网+”的机会,去年创业干起了微信公众号咖啡推广。春节这几天,王卯一天也没有闲着。

创业者王卯:大年三十那天晚上我吃完饺子就去探店了,人气特别旺旺,我觉得拍摄效果会特别好,我就去了,过年期间一共探了十几家店面,年轻人就应该为了自己梦想和事业多跑一跑。

为了创好业,王卯自学了摄影、视频制作、推文撰写。2018年,他又给自己定了一个更大的目标,要把天津市所有的咖啡店转一遍,做一个咖啡地图手机APP,挖掘天津的咖啡文化。

创业者王卯:大家不是都说嘛,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但是我坚信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肯奋斗,只要你肯迈出第一步梦想,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我觉得只要我做了,我就成功一半了。

与王卯一样“拼”的,还有今天他拍摄这家店的老板——张扬,93年出生,通过自己一年多的努力,把所有能考的咖啡师从业相关资格证都收入了囊中,终于在去年有了属于自己的一间小咖啡店。抱着这样的“小确幸”,这个春节,由于要给几十家咖啡店供应咖啡豆,张扬一天也没舍得休息。

创业者张扬:最忙的时候也是最能体现我们价值的时候,现在创新创业的环境这么好,我们应该抓住机遇,拿出年轻人的精神和勇气,多闯一闯,在难得时候多给自己鼓鼓劲儿,这样才能把幸福抓在手里,就像咖啡一样,苦中带着甜,苦中带着香。

郑娇和张家辉小两口经营的这个农家院,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游客们在这里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赏冰瀑、玩雪圈,观花灯,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几天的营业额就超过了三万元,“忙”成了小两口这个春节的关键词。

游客:感觉很不错,古朴的农家院恩,喜欢这里浓浓的年味儿。

小穿芳峪全村82户,做农家院旅游的已经有十几户,新时代、新气象,以前春节大家见面的老问候也变成了新话题。

农家院经营者张家辉:往年的时候我们村里人,农村人嘛,哥几个凑一块喝点酒,今年有游客过来,咱们有生意做,各个农家院都张罗着。

现在村里已经成立公司,下一步还将完善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做好乡村旅游的配套服务。带动村里更多人发展农家院。

农家院经营者张家辉:虽然城市的人有城市的发展,但是我感觉近几年在农村也有农村人的发展,我感觉农村人在自己的家乡也能够同样奋斗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同样有自己精彩的一片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