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共治 源头防治 蓝天多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8-02-21 20:48:00

内容提要:天津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这个春节也变得更加整洁、温暖、快乐。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这个春节也变得更加整洁、温暖、快乐。

凌晨四点钟,西青区的种植大户郭芝振准时出发了,今天,他要把四百箱萝卜在八点前送到北京。今年春节前,与16年底相比天津的雾霾天儿少了,老郭的送菜路也更顺了。天还没亮,郭芝振的货就送到了。

郭芝振:开了两个小时吧,一百六七十公里,到这卸四十箱,今年道儿特别好跑,也不堵车高速也不封。

老郭说, 2017年,京津冀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行动,不仅让他送菜的路好跑了,也让更多津郊农民的收成更好了。

农民王长山:今年咱这棚是一边高,没缺苗,往年咱这棚稀稀拉拉的高低不平。

市民郭霖佳:明显就是感觉天气也好了,想带着孩子多出来接触大自然。

农民收成好了,市民出门多了,折射出来的是2017年秋冬季以来,天津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了43%,为大气十条实施以来的最好水平。蓝天变多的背后,是天津以源头防治、全民共治为举措,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在开展源头防治中,天津积极推进煤改燃、煤改电,目前已经有53万户农村居民,结束了燃煤取暖的历史。这也让武清区村民老褚家,迎来了第一个无煤的新年。今年冬天,老褚家取暖用上了空气源热泵,做饭也用上了煤气。

褚善长爱人郭俊兰:十一点半开火,到十二点就吃饭了。

保卫蓝天,还要全民共同努力。今年1月1日起,天津以立法形式规定外环线以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过法律法规强化全民共治。一大早,挂甲寺街锣鼓队的老姐儿几个就开始排练了,但他们今年又多了个新身份——志愿者,排练一结束,她们就回到各自社区,巡查是否有偷放鞭炮行为。这个春节,天津各个相关部门,也派出工作人员对禁放区域进行巡查,对市民进行宣传、劝阻,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蓝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