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优化线网布局 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邢品瑜 编辑:李彤 2018-02-21 20:48:03

内容提要: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效率,天津公交部门听取市民建议,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线网布局,构建快速通行网络,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和保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效率,天津公交部门听取市民建议,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线网布局,构建快速通行网络,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和保障。

家住西青区大寺新家园的陈丽珠阿姨,每周,都要带老伴去中石油桥附近的医院取药。

由大寺新家园开往中心公园,全长31公里,一共设有50个站,单程就需要90分钟,一趟下来确实不轻松。

826路通勤17路公交车驾驶员郭智:从去年年底我们这儿又增加了一辆,通勤17路,就是把826路沿线的热门站点给串联起来,只用60分钟就可以达到。

通勤17路停靠站点缩减到了16个,每个工作日早上6点05分从大寺新家园站、下午17点10分从中心公园站各发一班。这样的设计布局,正是公交部门根据客流大数据分析后精准规划选取的,是居民出行比较集中的站点和时间段,每一班车基本都是满座。一方面提高了居民的出行效率,同时又避免了跑空车造成的资源浪费。

去年,像这样的通勤快线一共开通了14条,全市通勤快线总数达到30条,基本构建了中心城区快速通行的网络,以及连接环城四区的快速通道。

天津市公交集团运营调度处副处长吴卓:公交线网对于天津市整个16个行政区域已经全覆盖,那么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是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提高人们出行的速率,包括提升服务的效果上,那我们也是结合现在大数据的分析优化出行线网20条,包括我们新开线路34条,采用一些裁弯取直的方式,老百姓从在车时间上就有一个大幅的缩短。

今年,本市还将新开延长调整公交线路40条,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