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津城游客超500万人次 综合收入46.17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编辑:张瑜 2018-02-22 08:31:00

内容提要:昨日,2018年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黄金周期间,津城年味浓郁,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来津的海内外游客不断增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成效明显。
正月初六,古文化街上人们享受假期最后一天的暖阳。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2018年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黄金周期间,津城年味浓郁,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来津的海内外游客不断增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成效明显。

  据市统计部门调查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513.58万人次,同比增长5.7%;旅游综合总收入46.17亿元,同比增长10.1%。

  民俗旅游最红火

  古文化街是春节期间津城人气最旺、年味最浓的景区之一,一个个打着导游旗的旅游团队及自驾游、自助游的散客融合在一起,形成涌动的人潮。沿街的糖画、面塑、茶汤等各种摊位前围满了游客。古文化街7天客流量达92.2万人次。我市的另一民俗文化中心──西青区同样人气鼎盛。人们竞相来到杨柳青古镇、霍元甲老家,赏民俗看花灯、购年画听堂会,亲身体会津沽特色明显、乡土气息浓郁的“民俗年”。一些新型景区也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形成春节旅游市场新亮点。

  天山海世界·米立方景区在大年初二设计推出“姑爷节”系列活动和“财神到米家”活动及天津欢乐谷策划的“奇幻灯光节”迎春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与观赏。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设置的巨型集“福”签名墙上留下了游客新年的愿望和祝福,由外籍演员装扮的洋财神与游客亲密互动,形成一幅中外共庆新春佳节图。节日期间,和平区举办了《盛世·和平──“一带一路”下的唐代文物展》暨第十四届中国·天津五大道旅游节,在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举办的“问津文库”签售活动受到欢迎。

  京津冀旅游一体化更加紧密

  节日前夕,三地旅游部门互通假日旅游信息,互报假日旅游值班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假日期间如遇突发事件便于及时沟通联系,互为支持,互为援助,三地假日旅游一体化格局初步形成。为迎接北京、河北游客来天津过大年,我市旅游部门推出了针对京冀游客的旅游产品。

  节日期间,乘高铁坐专列或自驾车来天津看美景、听相声、品美食、过大年成为京冀游客新选择。据统计,在我市游客的客源成分上,来自京冀的游客超过三成,而乘坐邮轮的游客中,北京、河北的游客占比接近六成。

  海外游客成为新亮点

  随着我市对外开放工作的积极推进和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来津的海外游客日趋增多。春节前夕,市旅游局组织策划了常住在北京的外国人代表来天津考察踩线,感受天津年味。他们先后参观了意式风情区、广东会馆、庆王府、利顺德大饭店等,外籍朋友对天津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浓郁的地域文化赞叹不已。节日期间参加踩线考察的外国友人又带着家人朋友来津观光,品味天津文化年。

  北方的冬季本是旅游淡季,当许多人飞赴南方避寒越冬时,一个从泰国专程来津观光的旅游团队于大年初一抵达天津。他们在天津品味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天津风情,感受了独具魅力的津门文化,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天津年”。当他们离开时纷纷竖起大拇指,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道:“天津真美,我们还会再来。”该旅游团是市旅游局举办的“泰国万人游天津”活动的一部分。去年7月以来,已有61批次近1500名泰国游客抵达我市。(“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