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车辆过海滞留引关注 离岛机票已成天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8-02-22 09:49:00

内容提要:22日是大年初七,这两天全国铁路、公路、民航客流都出现了返程高峰。近几日,由于受到大雾的影响,琼州海峡多次短暂停航,导致大量要从海南出岛的车辆在港口严重滞留。


2月21日,车辆在海口市秀英港等待过海。 2月21日晚间,海口市气象局、交通局、海事局,湛江海事局联合发布公告称,琼州海峡雾区继续减弱,两岸港口航道能见度大于1000米,正常通航。当日8时至19时,海口三个港口共出口70航次,出口运输车辆11610辆,出口旅客51750人。截至21日19时,海口三个港口外道路有7648辆车辆滞留,港内约有2914辆车辆待渡,海南省启动港口滞港应急一级处置预案,全力以赴疏导琼州海峡车辆滞港问题。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2月21日,车辆在海口市秀英港等待过海。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天津北方网讯:22日是大年初七,这两天全国铁路、公路、民航客流都出现了返程高峰。近几日,由于受到大雾的影响,琼州海峡多次短暂停航,导致大量要从海南出岛的车辆在港口严重滞留。据统计,截至21日晚,三港外道路有8000多辆车辆滞留,港内约有2700辆车辆待渡。

海口各港口车辆滞留较多 过海车辆23日凌晨1时前暂不前往港口

据南海网消息,记者2月22日13时47分从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获悉,目前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正常通航。三大港口外道路有7752辆车辆滞留,港区内约有2980辆,共计10732辆车辆正在排队待渡,交通压力较大,过海车辆滞港时间长达10小时,建议其他过海车辆23日凌晨1时前暂不出发前往海口三港,暂时不过海的旅客可在海口各港口附近酒店就近休息。

海口三港仍有8000多车辆滞留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海口市政府获悉,因受琼州海峡大雾影响,通航受到一定限制。目前三港外道路仍有6000多车辆滞留,港内约有2000多车辆待渡,共计8000多辆。

琼州海峡雾区继续减弱 能见度1000米左右

上午9点,琼州海峡雾区继续减弱,能见度1000米左右,两岸港口航道能见度1000米以上,符合通航条件要求。08:50时,海安靠泊11船,秀英靠泊12船,新海靠泊12船,在航18船。预计海峡雾区将继续减弱。海口市气象局、交通局、海口海事局、湛江海事局联合发布。

海口路况:三港滞留车辆较多 部分路段需绕行

据南海网消息,截至2月22日08时,三港滞留车辆较多,等候时间较长,海口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暂时不要前往港口。掌握航运动态与港口周边道路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路况信息:滨海大道新海港东往西方向待渡车辆占用三车道,尾部排至假日海滩人行过街斑马线;滨海大道南港东往西方向待渡车辆占用两车道,尾部排至新海村路口;丘滨路口南往北尾部排至海瑞桥;金贸西路与滨贸路口东往西尾部排至金山广场。

海口紧急通知:除应急及一线服务部门外 其余部门临时调休

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出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顺畅,海口市人民政府昨晚发布紧急通知,除参与应急值守和一线服务保障的部门、单位外,其余部门和单位临时调休,具体调休时间为:2月22日(初七)放假,2月25日(初十,周日)补班。

海南离岛现“天价机票”最高近2万

21日,有媒体记者在多家购票平台搜索从三亚起飞的机票信息,先后将目的地设为广州、深圳、长沙、重庆、西安、北京等地,发现从三亚起飞的至多地的机票价格均破万,一些机票甚至接近两万。

目前,小编在某售票平台上查询,22日从海口飞天津的机票仅剩下一个深夜航班,售价在8000元以上,而23日的航班已经显示售罄;22日从海口飞哈尔滨的机票也只剩下两个航班,售价在12000元以上,机票价格还是比较夸张的。

从境外中转便宜一半

据数据显示,与其花上万买票回家,不如从境外中转。以从海口返回北京为例,21日晚在某售票平台上搜索,2月23日从海口出发至北京仅剩少量中转航线的机票,机票价格最低也要8640元。

同一天从海口出发到普吉岛的含税机票价格低至1388元。可以在普吉岛玩上一天,再乘坐第二天早上出发至北京、中转吉隆坡的航班,含税机票价格低至3267元。两段行程加起来最低价格不过4655元,比从海口直接回北京机票便宜近一半。

像这样“境外中转”的目的地,还可以选择金边、暹粒、芭提雅等飞行时间在3小时以内的境外目的地,从海口或三亚出发机票含税价格都不贵。

临时增加航班不可能

海航客服人员表示,机票价格会跟随市场进行浮动。春节期间,价格便会上涨。但她补充道,目前的机票价格都是“在相关规定以内”并向有关部门备过案。并建议乘客实时关注航班信息。如要乘坐价格较低的经济舱,则要等到3月1日,但仍是全价。至于是否有增加航班的可能,南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航空公司无增加航班。“如果要增加航班,需要提前很久把增班计划上报民航总局,现在临时增加是不可能的。”(“津云”新闻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52赫兹人:涨价可以理解,毕竟航空公司也需要盈利。但是坐地起价。价格高的离谱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dayingzi:飞机票价太高飞不起,买汽车票,时间等不及。

@轮子:正月十一上班的我,大年初三就离开家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几天,但也算是避开了返程高峰!

@骏马奔乐无忧:昨天耗时三个小时登船,船走一半,遇到浓雾!感觉又要停航了,看看机票,赚了好几万。(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