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舌尖3》 “红姐”真红了 引来全国食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郝颖 编辑:曲璐琳 2018-02-22 09:05:00

内容提要:在近期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中,详细介绍了天津美食煎饼馃子。它作为平民的一道早点,却因为精致的手艺被老百姓所喜爱。也因此,节目一经播出,引来了全国食客。

  天津北方网讯:在近期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中,详细介绍了天津美食煎饼馃子。它作为平民的一道早点,却因为精致的手艺被老百姓所喜爱。也因此,节目一经播出,引来了全国食客。

  在《舌尖3》第二集《香 闻着就让你垂涎的小吃》里,介绍了天津一家“红姐煎饼馃子”,摊主郭红下岗后干这一行十几年。节目中,除了详细介绍煎饼馃子的制作,并未透露这家摊位的具体位置。而昨天一大早,在玉泉路上,红姐的摊位前排满了长长的队伍,得有十多米。“我专门从北京赶过来!”“我是山东的。”“我来自上海。”……随机采访中,记者发现排队的食客竟然来自全国各地。

  这也使红姐忙得不可开交,直到当天下午1:00,用完了所有的面、鸡蛋和馃箅、馃子,等待的队伍才肯散去。“这场面惊到我了!真没想到节目播出后会引来全国的食客。”红姐告诉记者,一上午摊了近200套煎饼馃子。收摊后,还没顾上吃早点的红姐,赶紧跑去购买食材。她说:“明天可得多准备点儿面、馃箅和馃子。”

  关于天津煎饼馃子在网上也引起了热议,甚至有网友发布了“实地探访玉泉路上的‘红姐煎饼馃子’”的微博,进行了具体位置、前往路线、价格和图片等攻略分析。对此,有网友调侃:“天津人民涉及到‘吃’这个问题上,能瞬间变身狄仁杰、包大人、福尔摩斯,或者江户川柯南。”而大多数网友则纷纷赞同《舌尖3》节目中的一句话,“老天津人最爱吃的煎饼馃子永远是:我们家楼下那家。”因为在大家看来,吃煎饼馃子对于天津人而言更像是一种文化,一份乡俗。(“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