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打烊的派出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平安天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2-22 10:16:25

内容提要:春节,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是团聚日、是休息日,人们可以享受着春节长假的惬意和安详,享受着和家人团聚的幸福,但对广大公安民警来说,为确保广大群众过上幸福安宁的节日,他们始终默默坚守在执勤岗位上,今天我们就和您一起走进一个最最普通的公安基层派出所,一同感受基层一线民警忙碌中的春节。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是团聚日、是休息日,人们可以享受着春节长假的惬意和安详,享受着和家人团聚的幸福,但对广大公安民警来说,为确保广大群众过上幸福安宁的节日,他们始终默默坚守在执勤岗位上,今天我们就和您一起走进一个最最普通的公安基层派出所,一同感受基层一线民警忙碌中的春节。

  虽然是春节值班期间,但民警们工作起来并不马虎,一天的工作从早例会开始,通报警情,布置工作,样样不能少……

  即使是在交接班期间,值班室内仍然异常忙碌,咨询的、报警的、求助的,各种电话铃声、警铃声此起彼伏……

  上午8点40分,值班民警接到报警,随后立即赶到现场,原来是两群众因琐事发生纠纷,经大量工作,纠纷被当场调解,双方当事人终于化干戈为玉帛,互相达成谅解。

  巡逻工作不能少,挤压犯罪空间,保护一方安宁,看,民警们出发了……

  一位利用春节假期回家探亲的社区居民,来到派出所办理相关的户籍业务,值班民警很快为他办理好相关手续。

  民警深入到辖区重点单位检查消防等各项安全设施。

  春节值班,警情并不会减少,调查、取证、调解、整理卷宗,每一个程序都马虎不得。

  出警、巡逻、安全检查,各项工作都不耽误,动中备勤,效率争先。忙碌中,白天悄悄溜走,夜幕即将来临。

  晚饭过后,民警们顾不上欣赏春节各档娱乐节目,全体值班民警统一上车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就在广大辖区群众阖家欢乐的时候,公安民警们依旧连续工作,为这一份安宁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