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滨海新区智能制造核心产业规模2020年将达500亿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2-22 14:44:51

内容提要:天津市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区以智能科技为指引,全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到2020年,智能制造核心产业规模将达到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产值2000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区以智能科技为指引,全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到2020年,智能制造核心产业规模将达到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产值2000亿元。

  杨茂荣介绍,新区制造业优势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90%;有市级以上的研发中心464家,包括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研究院、国防大学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等国家级的研发机构;有科技企业30096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527家、高新技术企业1944家。当前,以智能技术为引领的新一轮产业变革正在兴起,滨海新区加紧布局新产业,抢占制高点,智能制造产业链初步形成。

  据介绍,在智能制造上,滨海新区目前已在机器人、无人装备、大数据、语音识别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智能制造相关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20亿元,涌现出了像深之蓝、一飞智控、科大讯飞等一批智能制造领军企业。

  杨茂荣表示,为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滨海新区将围绕智能软硬件、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健康医疗、无人机、智能装备等领域,推动智能制造技术由多点突破向系统提升转变,智能制造产业由单一企业为主向集群式协同发展转变,智能制造应用由关注生产制造环节向贯穿全产业链转变。(“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