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开年立下“军令状” 脚踏实地促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子春 编辑:李彤 2018-02-22 20:30: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22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天津国资系统召开誓师大会,围绕实现2018年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推动落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22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天津国资系统召开誓师大会,围绕实现2018年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推动落实。

“处置僵尸企业、解困资金管理使用,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上班第一天,围绕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深化国企混改的硬任务被白纸黑字地列在责任书上。市国资两委的14位班子成员、24位处室负责人现场签订递交目标责任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天津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处长吴彬:签订责任状,心里是一份沉重的责任,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在混改过程中,不可回避的问题都得要把它妥善的解决掉,确保完成全年的混改任务指标。

天津市国资两委干部人事处处长刘翌:牢固树立产业第一 企业家老大的思想,真抓实干,围绕推进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干出气势、干出血性,干出水平。

会后,国资系统组成的督察组,立刻深入到市管集团开展调研,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给出路径方案推动解决。

在中环股份,这里的设备正满负荷运转,目前企业近两个月的生产计划已经全都排满。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企业产品已经被广泛运用在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光伏发电等领域,但要实现进一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就需要对核心团队进行激励。因此,股权激励、混改深入推进等方面的问题也被集中提出。

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世龙:股权激励这样的形式能够将核心团队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绑定在一起。目前在天津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还没有一家实行股权激励和期权激励,所以我们希望能够促成这件事情来推动企业长远发展。

现场办公会上,国资委表示将支持企业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共同细化需求,力争尽快促成方案的制定。

眼下,金耀集团正在开发的干粉吸入药物进入研发攻坚阶段,按照计划,企业将在三年的时间里将产品上市,打破国际垄断,春节刚过,他们却发现,原本的实验计划出现了难题。

天津药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李志万:给药装置对产品疗效的影响,厨房如何进一步去优化,保证批间质量的一致,我们遇到太多太多的困难。

今天,国资系统组成的技术专家深入企业仔细了解问题后,找到了药物设备、处方、生产等方面的症结,决定通过合作伙伴引入国际专家解决技术难题。

天津医药集团总工程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刻都不等待,有问题马上解决,尤其是涉及到企业的问题,研发的问题。把国际国内的专家变成我们的智库。我们可以共同来解决,共同来攻关。

天津金耀集团总经理何光杰:初七上班第一天就把我们实现方案定下来了,这样就确保我们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能够按照时间来完成。

从今天开始,国资系统组成的19个督察组,将先后深入到41家市管集团和2家平台公司,帮助企业解决突出困难问题。同时,市国资委还将继续调优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分类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

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三:今年应该说我们在国资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国企党建、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债务风险、各项任务当中,都是承担着爬坡过坎的重要的使命,搞好我们层层的责任传递,使上热中温下冷在国资系统能够彻底杜绝,把我们说道和做到的距离,把下文和落实的距离,给它进一步的缩小,能够推动我们各项工作,在新年起好步、开好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