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放”出活力 “管”出水平 “服”出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俊美 编辑:李彤 2018-02-22 20:30:00

内容提要:“争当改革排头兵,做好服务店小二,打造一流营商发展环境”,天津市审批办今年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工作作风、释放改革红利,“放”出活力、“管”出水平、“服”出成效。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争当改革排头兵,做好服务店小二,打造一流营商发展环境”,天津市审批办今年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工作作风、释放改革红利,“放”出活力、“管”出水平、“服”出成效。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

今天一早,记者在天津市行政许可中心门口,遇到了来自北京的黄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计划开办一家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年前已经在津南区选好了厂址,今天是来办理企业设立审批的。

黄女士在服务窗口递交了准备好的文件资料,工作人员核对时发现,企业今后要生产的产品,除了一类医疗器械外,还可能涉及到二类医疗器械,黄女士所准备的材料并不充分。可是,她本人对如何申报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资质,还不太清楚。这种情况下,工作人员请她到办公室进行了详细讲解。

从哪个网页可以查询产品所属类别?申报相关资质还需要补齐哪些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黄女士搞清楚了设立企业的关键问题。同时,她还发现,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和津南区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已经提前进行了沟通,对她企业的情况并不陌生。

企业负责人黄女士:我提前打过电话,跟我说过准备的采访,是我的问题,态度真的挺好的,不复杂,如果我材料准备好的话,现场就能批下来。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办事大厅,找到了当时接待黄女士的工作人员,了解办件情况。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审批处刘海涛:这个事项法律依据是什么,准备什么资料,然后注意什么,我都跟她说了,如果符合要求当场就能办结。天津出台“津八条”营造良好的氛围,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一线的行政审批人员来说,必须全方位的踏下心来给行政申请人服务,只要他们满意了,我们的工作就做实了。

今年,天津市审批办出台“1号文件”,把工作重点放在了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上,不仅要“门好进、脸好看”,更要“事好办、办成事”。“首问负责”“首办负责”,实行“一个干部管到底”,实现咨询服务“一口清”,当好企业发展的秘书和助手。

天津市审批办副主任刘新佳:天津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的审批部门,也在不断的解放思想,通过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来提高担当的意识,我们推了比如立等可取的审批 我们限时的审批 另外我们今年还要重点推网上审批,通过网上审批来实现申请人尽量少跑路,信息多跑腿。

为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市审批办把工作任务,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考核和综合效能考核指标,加强绩效管理和督查考核。市、区、街乡镇的行政审批部门将开展日巡查、周点评、月通报、年考核工作。对组织实施不力、不按要求推进工作、未按时限完成任务的,严肃问责。(“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