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人民至上 心系基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2-23 07:26:00

内容提要:2月13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头版,发表了题为《统帅牵挂暖兵心》的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士兵,是习主席心头最深的牵挂;基层,是习主席去得最多的地方。习主席每次视察部队都要看望慰问官兵,每次走进基层总是与士兵在一起。

  天津北方网讯:2月13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头版,发表了题为《统帅牵挂暖兵心》的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士兵,是习主席心头最深的牵挂;基层,是习主席去得最多的地方。习主席每次视察部队都要看望慰问官兵,每次走进基层总是与士兵在一起。正因为懂基层,爱士兵,近年来一系列服务基层的举措相继落地,基层的条件大幅改善,“让每一名官兵都被温柔对待”,官兵的斗志更加昂扬。

  无论在部队、在地方,基层都是习近平同志最关心的地方。春节前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他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精准脱贫,设身处地为彝族群众致富支招;在汶川映秀镇考察灾后重建,他受邀在小餐馆炸酥肉、磨豆花,临别祝老板“生意兴隆”;在郫都区战旗村考察特色产业,他婉言谢绝村民的赠礼,自己花钱买下一双布鞋……

  “家人般的温暖”,这是所有被看望群众的切身感受。视群众冷暖如自身凉热,这是真正的知心、暖心;知群众所思如自己所想,这是真正的交心、贴心。领袖心中有人民,因此不辞辛苦、不知疲倦,脚步踏遍祖国山山水水,到达每处最艰苦的地方;百姓心中有杆秤,他们热爱、拥戴的领袖是不忘初心,为民造福、为国造梦的知心人。

  知心最温暖,交心最动人。最高统帅暖兵心,人民领袖贴民心,这是士兵斗志昂扬、人民奋发向上的能量之本;人民至上、心系基层,以上率下、同心同德,这是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力量之源。

  团结最有力,奋斗最幸福。当前,我们正在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爬坡闯关正值关键时期,须知“上下同欲者胜”,各区各部门要以中央精神为元为纲,要以总书记人民至上、心系基层的表率为榜样,要以人民为中心,把市委决策作为工作重心,决不能自说自话搞自我循环,更不能打小算盘算小账。在具体工作中,要直插一线、迎难而上,真正做到心系百姓、身向基层,以硬的作风啃硬骨头打硬仗,以实的作风摸实情出实招,在全市形成解放思想、直面问题、大胆创新、担当作为的强大气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贯彻市委决策雷厉风行、立竿见影。

  戊戌伊始,万象更新。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沿着“三个着力”指引的光明方向,同心携手,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做最幸福的奋斗者!(“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