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办业务时突然发病 幸得银行职员出手相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王曾 编辑:张瑜 2018-02-23 09:11:47

内容提要:昨天,家住东丽区詹滨里的王阿姨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惊险的一幕。大年三十下午两点左右,她去农行利津路支行办理取钱业务。在排队等候的时候身体还并没有什么异样,轮到自己办业务时,办到了一半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浑身没劲儿。

  天津北方网讯:“要不是他们,我这个年都过不去了!”昨天,市民王阿姨致电本报,向中国农业银行(以下简称“农行”)东丽区利津路支行的职员致谢。王阿姨在银行办业务时突然发病,多亏银行几名职员拿来急救药物,才让王阿姨脱离了危险。

  昨天,家住东丽区詹滨里的王阿姨向本报记者讲述了当时惊险的一幕。大年三十下午两点左右,她去农行利津路支行办理取钱业务。在排队等候的时候身体还并没有什么异样,轮到自己办业务时,办到了一半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浑身没劲儿。

  据银行负责人赵女士介绍,当时柜员正给王阿姨办理取钱业务,刚开始和阿姨交流一切正常,可准备把钱取给王阿姨时,她却说了一句:“我不办了,不好受。”职员立即停止办理业务,把证件还给王阿姨。接过证件,王阿姨转身就往休息区走,一边走还一边掏出手机似乎在打电话,但是电话好像没打通又揣回兜里。柜员意识到,王阿姨可能发病了,于是立即通知值班的赵女士。

  赵女士立即赶往休息区,而此时王阿姨坐在椅子上,双眼紧闭,嘴唇发紫,赵女士呼喊了好几声,王阿姨也没有说话。根据王阿姨当时的状况,赵女士判断可能是王阿姨心脏病发作,于是赶紧从银行内取出常备的医药箱,并拿出速效救心丸给王阿姨服用。几分钟后,王阿姨逐渐睁开眼,赵女士询问王阿姨是否拨打120前往医院,王阿姨没有力气说话只是摇摇头。为了尽快联系家属,赵女士从王阿姨的兜里找出手机,拨打了王阿姨刚刚拨出去的电话号码。很快电话接通,此人正是王阿姨的丈夫。接到电话后,王阿姨的丈夫和家人很快赶到银行将她送到医院。

  经过检查,王阿姨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了。王阿姨告诉记者,事发前患了流感,本身身体就不太舒服。再加上伺候老人、家里家外一通忙活,可能是过于劳累导致发病。如今想起来也有些后怕,特别感谢银行的几名职员,要不是他们及时救助,后果恐怕不堪设想。

  赵女士表示,银行常备急救箱,每位职员都进行过急救培训,近半年来已经为十多名客户提供了帮助。他们并不希望急救知识和急救箱派上用场,但如果有顾客需要,他们会第一时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