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块电瓶失踪 警方全面围捕抓获“电瓶大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瑜 2018-02-23 14:48:56

内容提要:日前,本市东丽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汽车电瓶的四人团伙,系列案件至此成功告破。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市东丽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汽车电瓶的四人团伙,系列案件至此成功告破。

  报案 31块电瓶失踪

  “警察同志,我们单位院子进了贼,目前已经确认丢了31块汽车电瓶,损失价值3万多元……”去年12月22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匆匆来到公安东丽分局华明派出所报警。经了解,报警人吕某是东丽区某收费站口道路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其所在养护中心院内有多辆汽车及装载机电瓶被盗。

  接报后,华明派出所指派民警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进行侦查。经了解,该养护中心院内常年停放多辆汽车及其他设备供道路养护中心运营使用。案发当日,中心负责人吕某在养护中心院内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夜之间,院内18辆汽车的电瓶及两辆装载机电瓶竟不翼而飞。

  “高手参与,团伙作案”,考虑到丢失电瓶的数量多,作案手法娴熟,办案民警初步判断该案件为团伙作案。

  与此同时,此案在侦办过程中,周边地区也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汽车电瓶案,华明派出所会同分局刑侦部门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侦查 成功锁定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迅速调取周边地区的监控资料,获取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视频截图。监控显示,案发当日凌晨,三名可疑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驶入案发现场附近。每辆车前,几人都会停留5分钟左右。一个小时后,三人出了院子,驾车离开。专案组围绕作案车辆展开大量工作,查明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与其关系密切的另一名嫌疑人赵某也逐渐浮出水面。

  行动 四“电瓶大盗”归案

  经确认,团伙中一名东北籍男子租住在东丽区,另一名收赃人的窝点在北辰区。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追踪布控,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赵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张某如实交代了在去年12月21日夜伙同他人翻墙进入道路养护中心院内盗窃电瓶,并将被盗电瓶低价变卖的犯罪事实。随着二人落网,今年1月2日,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郑某也被民警抓获归案。原来,四人是东北老乡,一起来津务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四人一拍即合干起了三人盗窃、一人销赃的不法生意。

  目前,警方已核实该团伙共作案七起,涉案金额数万元的犯罪事实。(“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