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两个直奔”解难题 提升百姓获得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郝桢 王屹然 编辑:吴宏 2018-02-24 07:55:00

内容提要: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负春光正当时。春节过后一上班,红桥区全区上下不打年盹,立即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启动“两个直奔”活动,部署2018年党建工作,细化各项重点任务,为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高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负春光正当时。春节过后一上班,红桥区全区上下不打年盹,立即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启动“两个直奔”活动,部署2018年党建工作,细化各项重点任务,为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高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红桥区将深入开展“直奔现场、直奔问题”的“两个直奔”活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将走出机关大院、走出办公室,以调查研究为先导,深入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棚改现场察实情、访真情、听诉求、找问题、求教问计,解决好群众最急、最盼、最怨的现实问题,在更好保障群众的吃穿住行、业教保医上狠下功夫,为民以真情、抚民以大爱,推动思想再解放、工作再务实、作风再转变,赢得群众的满意和支持,让红桥百姓真切感受到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

  “我们的工作现场应该在哪里?我们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短板有哪些?我们联系服务对象——企业、群众、基层单位等,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就如何开展好“两个直奔”活动,向全体参会领导干部发出“三连问”,并提出用心、用情、用力三点要求。务必要“用心”为本,正确处理做与做好、职业与事业、主动与被动的关系,强化“做好”的意识,坚持高标准的工作导向,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个体潜能,直接走出去、真正沉下去、主动迎上去,干事创业、服务百姓。务必要“用情”投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带着真挚的为民情怀、着眼全局的宽广视野和“五加二、白加黑”的奉献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常去基层现场行走,多到群众中间问需解难,了解群众诉求,掌握问题实质,思考解决之道,用苦干实干赢得群众的衷心点赞。务必要“用力”落实,建立高效运转制度,抓紧解决第一时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和制度清单,从制度政策层面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加以改进和完善;发扬钉钉子精神,对需要解决的问题盯紧抓住,盯牢抓实,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直到抓出成效。

  今年,红桥区还将统筹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微梦想”工作室,搭建“党建+民生”的信息化平台,深入推进“万千百十”行动计划,动员党员干部投身精准帮扶行动,帮助百姓排忧解难。进一步完善微讲堂、微矩阵、微舞台的“三微并进”格局建设,激发干部群众深化改革的巨大热情。深入开展10项创文惠民工程和系列文明风尚引导专项行动,形成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全域创文的良好氛围。组建专业人士的“同心”服务团,开展公益服务、民生调研、结对帮扶、文化交流、学习教育、考察交流活动,更广泛地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开展服务非公企业“创享汇”和“青年沙龙”活动,推动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等扶持政策落实,引导帮助非公企业找准转型路径、增强发展信心、实现提质增效。(通讯员郝桢 王屹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