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云上系列”2018网络大过年活动: 温暖小故事记录盛世中国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寇庆春 编辑:寇庆春 2018-02-24 07:26:00

内容提要:由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策划发起的“瑞犬迎新 幸福中华”2018网络大过年主题活动自2月1日启动后,得到177家“津云·云上系列”成员单位的热烈响应,各单位围绕“年味儿”“坚守”“温暖”“公益”“环保”等关键词积极组织、踊跃投稿。截至2月22日,已上传作品超过300篇。作品中,既有浓浓的年味,又有传统的文化;既传递着拼搏、坚守的精神,又弥漫着关爱、温暖的情怀。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策划发起的“瑞犬迎新 幸福中华”2018网络大过年主题活动自2月1日启动后,得到177家“津云·云上系列”成员单位的热烈响应,各单位围绕“年味儿”“坚守”“温暖”“公益”“环保”等关键词积极组织、踊跃投稿。截至2月22日,已上传作品超过300篇。作品中,既有浓浓的年味,又有传统的文化;既传递着拼搏、坚守的精神,又弥漫着关爱、温暖的情怀。

  拼搏与奋进

  “天津女排通过‘津云’向全国人民拜年!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欢乐!”在一段3分钟的微视频中,天津女排等职业运动队员、全运冠军、民间非遗体育类项目传承人以及群众体育高手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春节期间,“云上体育局”积极参与主题活动,组织录制新春祝福视频以及女排、棒球队等运动队员节日期间坚持训练的感人场面,体现了天津体育健儿拼搏奋进的精神。

 

  执着与坚守

  在津蓟铁路线上的曹子里站,59岁的周国防是这个小站的助理值班员,他从1978年参加工作至今始终坚守在这里。今年的春运,是他最后一次在岗了。他说:“站好最后一班岗,让安全天数延续下去,绝不能砸在自己手里!”为了这句誓言,老周已经坚守了40年,也是他的一辈子。这是老周的故事,同时也是“云上交委”发布的铁路故事之一。来自交通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用执着与坚守的精神为主题活动增色不少。

  爱心与感动

  今年已经56岁的四川省农民工邹广德在宝坻区九园工业园一家企业打工,已经好几年因为买不到票而不能回家过年的他,迫切希望能够一家团圆,盼望能带着给老人的衣服、给孙子买的玩具返回自己的家乡。今年刚进入腊月,宝坻“一家亲”志愿者联系到老邹,告诉他能够帮忙网上订票,可把老邹给感动坏了。9天后,老邹果然接到志愿者的来电,告诉他买到了1月26日返乡的车票,老邹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云上宝坻”用宝坻一家亲志愿者团的公益行动,为网友讲述了一个温暖的春节故事。

  绿色与蓝天

  在河东区向阳楼社区、大桥道小学以及沙柳北路社区等地,社区居民自发组织起“喜迎平安绿色春节”“烟花换鲜花,祥和迎新春”“拒绝烟花爆竹,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发送宣传材料。大桥道小学还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拒绝烟花爆竹”倡议活动。“云上河东”通过一篇篇网络图文故事,描绘出河东区人民喜迎平安、绿色、祥和春节的场景。

  文化与年味儿

  在“云上西青”,“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杨柳青剪纸”的非遗艺术,还有“民俗文化旅游节”等新年文化大餐接踵而至,杨柳青年货节、沙窝萝卜旅游节、梨园花卉迎春节等诸多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盛宴。其中,杨柳青剪纸非遗艺术传承人郝桂芬、吕爱茹、赵印之用她们的一双双巧手裁剪出红红火火的新春福字,用传统艺术为新年增添了更多年味儿。这些活动展现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巨大魅力,同时也反映了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可喜变化。

  “瑞犬迎新 幸福中华”2018网络大过年主题活动征集阶段将于近日截止,届时将对“津云·云上系列”各成员单位的活动内容进行汇总展示及网上投票。(“津云”新闻记者寇庆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