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2-24 07:50:35

内容提要: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机关干部大会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动员会,持续推动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引导广大干部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价值取向,以作风大转变推动事业大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机关干部大会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动员会,持续推动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引导广大干部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价值取向,以作风大转变推动事业大发展。

  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实施20项民心工程,是对全市各级干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和思想作风的一次重要检验。“转作风”首先要“转理念”。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必须彻底清理“思想旧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要发扬唯实求真、不懈奋斗精神,以上率下,切实改进服务方式,坚决推进制度创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奋斗与作为是天津发展的基石和基础,是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唯一的船和桥。今年是天津抢抓历史性窗口期,闯关口、度关山,实现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生死攸关一年。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就要敢做滚石上山的勇士,甘做让后人乘凉的栽树人,既要有“上天揽月、下洋捉鳖”的雄心壮志,更要具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能力和勇气。“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把奋斗精神转化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审时度势的眼光、统筹兼顾的韬略、勇毅笃行的魄力,真心实意为百姓谋幸福,实打实为企业服务,勠力同心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

  没有铁一般的担当,没有过得硬的本事,就不可能谋求新气象新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更要有勇挑重担、能成事善成事的“铁肩膀”,具备能揽“瓷器活”的“金刚钻”。要大兴好学之风,向实践学习,向内行请教,甘当不耻下问的“小学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直奔基层,直面矛盾和问题,掌握第一手材料,求实务实,狠抓落实;大兴亲民之风,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千方百计为群众服务、为企业解难,办好实事、办实好事;大兴尚能之风,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千秋伟业必将在实干担当中铸就。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担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办实事解难题成为企业发展加速器,让民心工程惠及千家万户,我们一定能够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朝着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行。(“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