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提示:祥和春节 请防止被它袭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陆云、王树云 编辑:李冰 2018-02-24 10:52:53

内容提要:如今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宠物,都盼着能有一条《忠犬八公》里的狗,都说狗最忠诚,为了主人可以去死。然而就在近日,一场悲剧上演,狗急跳墙,群狗围攻了主人的小儿子。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宠物,都盼着能有一条《忠犬八公》里的狗,都说狗最忠诚,为了主人可以去死。然而就在近日,一场悲剧上演,狗急跳墙,群狗围攻了主人的小儿子。

2月10日上午11点左右,一位被泡在血水中的小朋友被推进西青医院急诊外科,患者父亲大叫着“大夫,大夫,快救我儿子!”值班马超医生当即查看患者,虽说每天也会接待不少被各种动物咬伤的患者,马超医生还是被眼前“惨不忍睹”的一面惊了一下。

动物咬伤处置床

小患者从头到脚全是血,仔细查看头部有三处伤口,两处7-10厘米长的撕裂伤,一处直径6厘米长的圆形头皮缺损,部分颅骨已经裸露在外,臀部、双下肢到处是抓痕和伤口,尤其右下肢,6处伤口,小的2厘米见长,大的10厘米。患儿入院时,意识清楚,但是惊吓过度,反应很强烈。

据家长叙述,工厂里有五只狗,一直都有患者家长管理,今天上午他在教训狗们,儿子在远处围观,谁知,几条大狗都向他的儿子扑上去,患儿本能逃跑,一条大狗对着头部就是一口,羽绒服自带帽子被咬扯掉,紧接着又是一口,孩子本能地用右手去档,瞬间右胳膊又是一口,接着孩子无力躲闪,重重地摔倒在地,五条狗一起群攻了年幼的孩子,家长在保护孩子的情况下,右手也被大狗咬伤。

边听家长的诉说,马医生边给孩子进行查体,并向家长交代了病情和风险。周身的伤口西青医院急诊都能进行动物咬伤专业化处理,但是头部的缺损需要植皮修复,建议患儿处理后即刻去儿童医院的儿外科进一步治疗,家长理解并同意。随即将患儿带入动物咬伤处置室,护士张长妹穿上隔离服、护目镜全程给患儿仔细、轻柔地冲洗,在缝合室医生又给予患儿右下肢伤口清创缝合,指导患儿行注射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等治疗,头部伤口给予止血、包扎后建议儿童医院儿外科进一步处理。

下午7点左右,患儿又返回了西青医院急诊科,家长反应,儿童医院医生说,在动物咬伤的处理流程上,西青医院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单纯伤口整形植皮儿童医院会接收,但是这种动物咬伤的缺损,因为犬类唾液里含有大量需氧菌及厌氧菌,创面易发生感染,情况比较特殊西青医院的经验会更丰富。家长听到儿童医院医生宣教后,又返回了西青医院,家长表示信任并接受西青医院急诊联合其他科室的治疗。

急诊科郭志涛主任听到消息,第一时间联系神经外科赵理乐院长,汇报了病历,赵院长听后给予大力支持,接收患儿入住神经外科给予进一步住院治疗,在急诊科、神经外科医生通力协作下,对患儿进行了头部伤口修复手术及狗咬伤专业处理。

目前,患儿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在神经外科住院部安心住院治疗,抗生素有效抗感染,我科急诊医生按时给患者伤口换药处理。西青医院急诊科,对于动物咬伤的处置越来越具规模与特色,技术水平享誉全市,发展的关键离不开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兄弟职能科室的积极配合,此次病历将动物咬伤推向了多科团结协作的新方向。

值此佳节在即,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放假期间家庭聚会,串亲访友增多,会打乱动物(狗)的生活习惯,容易激惹动物,使动物烦躁、冲动,即使平时温顺的宠物偶尔也会大发脾气。也许是狗年狗脾气更大,所以家有宠物的,一定要看管好,防患于未然,避免发生动物伤人事件,平安过个好年。(“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