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孔晓艳:“营改增”减轻负担 企业实现良性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2-25 07:48:17

内容提要: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天津市国税系统积极走访部分在津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倾听代表委员的声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天津市国税系统积极走访部分在津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倾听代表委员的声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近日,市国税部门走访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天津OTC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孔晓艳。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多年来孔晓艳始终关注着天津金融业的创新与营商环境的发展变化。孔晓艳说,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简政放权、加大投资贸易便利化的推进力度,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企业希望政府部门能为广大企业家创建更好的营商环境,在简政放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动网上办理业务等方面再进一步加大力度,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让纳税人得到切实的便利和实惠。

  谈及近年来国家在税制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孔晓艳代表表示,随着“营改增”的全面推开,企业在纳税负担上得到了有效减轻,营改增不仅打通了增值税的抵扣链条,消除了重复征税,切实为纳税人解决了公平问题,最终达到为企业减负的效果。我们公司着实尝到了税制改革的“甜头”,得到了实惠。几年来,我公司一直享受滨海新区支持创新类金融机构在税收上的优惠政策,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对于企业的发展未来,孔晓艳代表充满信心:“营改增”为公司节税50多万元。给公司带来利好。由于运营成本的降低,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了对中小企业的增值服务上,包括改进技术系统,开发创新产品,举办免费辅导培训等,企业的市场服务功能和影响力显著增强,为实现企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孔晓艳代表对多年来国税部门给予的税收政策落实和对企业提供的纳税服务表示感谢,她说,随着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得到更多的便利,办税效率大大提升。例如,近年来在自贸区推行的“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综合办税,实现了一次排队、一次咨询、一次进件、一次办理,一次性办完所有涉税业务,办税过程顺畅痛快,为纳税人节约了不少时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办税加速度。再比如,天津市中心商务区国税局成立的“税易通”工作室,让我们遇到政策上的难题都能得到“一对一”的专业解答,很受欢迎。

  希望今后国税部门还要继续在优化办税流程方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缩短办税时间,努力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多下功夫。

  国税部门表示,今后还将采取更多的形式多倾听代表委员的呼声,多搜集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为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奠定基础,也让纳税人感受到国税部门优质服务的力度和温度。(“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通讯员孙晓斌 李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