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首都资源 北辰区助京企落户天津接“大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2-27 07:19:00

内容提要:今年,北辰区将编制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布局规划,提升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靶向性和实效性。北辰区将继续深耕首都资源,重点承接地区总部、金融服务、科技研发、商务商贸等高端要素,计划全年引进首都项目80个……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北辰区将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北辰区区长吕毅说。北辰区将编制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布局规划,提升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靶向性和实效性。继续深耕首都资源,重点承接地区总部、金融服务、科技研发、商务商贸等高端要素,计划全年引进首都项目80个。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北辰区不断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7年,北辰区制定出台了鼓励招商引资、支持先进制造业等7项政策措施,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瞄准两个“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努力招大引强选优。全年主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引进首都项目160个,投资额63.97亿元。

天津博威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京企落户天津接“大单” 加速业务扩张

  北辰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配套成为很多北京企业选择来津发展的重要“筹码”。天津博威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原本只是北京一家贸易和研发企业,并没有自己的生产线。为了能够让企业持续更好地发展,企业决定增加生产线。为此,企业负责人将新建厂房的选址视角落在了天津。

企业产品使用广泛

  “由于企业的产品80%以上用于出口,所以我们选择了有港口、高速路等交通便捷的天津,并且天津还有与企业对口的科研院所,对于企业研发新产品将起到促进作用。”天津博威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监张宏立说,“天津有非常适合我们发展的生存环境,我们生产的柴油发电机组产品已经与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签订了产学研协议,合作开发发电机组与环保设备及海水淡化的结合产品,为企业发展开辟了新的方向。”

  天津作为老的工业基地,相对完善的配套设备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张宏立说:“我们的产品需要高低压开关柜,在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就有好几家生产这类产品的企业,我们很容易地在园区内与企业接洽并形成良好的合作。”

  此外,天津博威动力设备有限公司与园区内多家上下游企业建立了合作,进一步延伸了业务范围,产品更加丰富。

  “如果我们在北京投资建厂,人力物力运输物流的成本都会很高,而落户天津不仅可以降低建厂和管理成本,同时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也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同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使企业能够快速发展。几年间,企业已经从最初的年销售额五六千万飞跃到了2017年的五六个亿,实现了10倍的增长。”

  由于企业需要进口和出口的产品较多,因此报税质押金和退税都会占用一定资金.2017年,由于占用资金较多,企业的现金流“吃紧”。为此,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积极与海关进行沟通协调,减少占压周期,解决了几百万的现金流问题,促进了企业的再生产。

  张宏立介绍,在津发展的这几年,企业已经进入快速成长期,2017年接到了一笔4亿元大单。企业的二期厂房建设也于2017年12月正式完工,并且于2018年1月验收完毕,即将正式投入使用。

  驻津央企转型升级 形成综合供应链生态体系

  天津中储陆港物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驻津央企,在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了转型升级,从一个做基础物流的公司向现代物流进行转变,通过设施设备的提升,打造新型物流实体,形成综合供应链生态体系。

天津中储陆港物流有限公司已开始试运行

  天津中储陆港物流有限公司于2015年与北辰区签订了投资协议,并开始逐步进行建设。“作为一家物流企业,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的便捷,让我们觉得这里占据了地理优势。”天津中储陆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刚告诉“津云”新闻记者。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天津中储陆港物流有限公司之前的定位是大宗生产资料基础物流,借这次落户到北辰区重新“起航”的机遇,企业进行自我提升。“不仅是设施设备的提升,我们还进行了物联网规划,将物流功能与互联网连接,打造新的生态圈。”张金刚说,“今后,企业将打造成集城市快消品、大宗商品、集散分拨、期货交割,配载市场,现货市场,电子商务,货运代理,金融物流,物联网,外贸平台等于一体的新型物流实体,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和提升。”

  经过两年的建设,天津中储陆港物流有限公司已经于2017年11月开始试运行。老客户迅速回流,新客户不断拓展,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企业将在天津这片热土上焕发新的生机。(“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