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开展医疗服务百日行动 出台10项服务举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8-02-24 19:59:00

内容提要:2月24日,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推动大会。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对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出部署。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月24日,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推动大会。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对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出部署。

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把改进为患者服务模式作为以患者为中心改进医疗作风的首要任务,医院院长改变作风,工作前移,每日设立值班院长,值班院长进行现场办公,变患者投诉为主动询问,并在医院显著位置公布值班院长电话,让患者在医院随时找到院长,能够及时协调解决患者就医问题。同时,为军人单独设立优先窗口和绿色通道,保障军人在就诊的各个环节享受到优质快捷的服务。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还出台了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10项服务举措。

一是简化门诊流程,同一疾病同一科室诊治范围的不再重复挂号。

二是拓展智慧服务,为患者提供预约诊疗、移动支付、检验结果查询、影像胶片打印等自助全功能服务。

三是实行便捷服务,建立患者门诊服务中心,整合相关功能,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四是加强急诊救治,实行急诊患者分类救治,保证急危重症患者开通“先抢救后交费”的绿色通道。

五是保障药品供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符合规定的患者,要保障30天长期处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保障7-14天用量。

六是加强投诉管理,值班院长要主动征询患者意见,亲自接访患者,亲身体会就医流程,对所有投诉要逐一分析,能够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要限定时限解决。

七是打击骗保倒药,加强就医行为监管,严控一人多卡、重复开药、超量取药、不规范用药等行为,同时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患者等特殊人群给予关照。

八是优化导诊服务,规范工作人员仪表和态度,严禁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事项;加强全院医疗资源调配,根据接诊情况及时调派医务人员和物资增援;增强服务疏导意识,主动靠前贴身服务;为军人提供全流程优先服务,做好专门登记工作。

九是改善就医环境,实现物业、安保等后勤标准化管理,树立良好工作形象,做好医院内部车辆疏导。

十是完善便民服务,配足配齐轮椅、平车、担架等便民设施,并提供免费使用。

通过10项服务举措的实施和百日行动的开展,将整体提升天津市医疗机构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