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撤离 25日起津城一路向暖下周或创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曲璐琳 2018-02-25 09:26:00

内容提要:周六,津城阳光明媚,但是千万不要被阳光的假象迷惑,户外不穿棉衣的你,分分钟就会被冻哭。由于23日夜间,东北风入侵天津,气温呈现断崖式下降,上午10时,市区的户外气温仅为0.1℃,清晨,全城最低气温均在冰点以下,北部的蓟州最低气温只有-5℃,户外就是一个大冰窖。

  天津北方网讯:周六,津城阳光明媚,但是千万不要被阳光的假象迷惑,户外不穿棉衣的你,分分钟就会被冻哭。由于23日夜间,东北风入侵天津,气温呈现断崖式下降,上午10时,市区的户外气温仅为0.1℃,清晨,全城最低气温均在冰点以下,北部的蓟州最低气温只有-5℃,户外就是一个大冰窖。

  呆在温暖的室内,都能听到东北风呼呼的声响,周五夜间,东北风刮起,陆地风力达到四至五级,阵风六级,大风一直持续刮到昨天白天。“冷空气的降温作用还是挺明显的,昨天13时,市区户外气温1.4℃,与前天同一时刻相比,气温降幅达9℃上下,但是大风带来清新的空气,昨天津城的能见度非常好,30公里以上,空气质量都是优级。”难怪外出的人们又捂上了羽绒服。

  但是气象部门预计,冷空气撤离后,津城气温从25日开始迅速回暖,下周最高气温升出新高度。

  周日,晴转多云,西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升至7℃,最低气温0℃。

  看天吃饭:眼下正值“雨水”节气。此时,冬春过渡时期,冷热无常,气温振荡中回暖。养生专家建议,此时期一定养好脾胃,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的强弱是决定人之寿夭的重要因素。适宜食用洋葱。洋葱:性 温,味 辛,具有润肠,理气和胃,健脾进食,发散风寒功效。适宜糖尿病、肥胖、消化不良、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人食用,应少吃或不吃容易上火的食物:不喝酒,多鱼少肉。推荐食养佳肴:《洋葱龙利鱼》。雨水时节应少吃酸味,多吃甜味,以养脾脏之气。(“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