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曲璐琳 2018-02-26 08:03:30

内容提要: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四年前,浩荡东风传递“协同发展”春消息,在广袤的京津冀大地上催发勃勃生机。四年间,渤海湾畔处处涌动着变革的大潮,汇聚成协同发展的强大动力。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四年前,浩荡东风传递“协同发展”春消息,在广袤的京津冀大地上催发勃勃生机。四年间,渤海湾畔处处涌动着变革的大潮,汇聚成协同发展的强大动力。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实现更大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也是激荡改革洪流的光荣而艰巨使命。是否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直接关系天津能否在长远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能否乘势而上、一鼓作气,谱写“潮起海天阔”的发展新章。春风又至,全市上下正勠力同心,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添浓墨重彩。

  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就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开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境界。坚决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为协同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树立“一盘棋”思想,敢于舍得,勇于付出,以改革的力度进行重构,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把“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用“绿色系数”评价发展成果,更加注重发展绿色GDP。大力推进京津冀区域内开放,推进京津冀地区与全国大格局的协同开放,不断提升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协同发展的成果体现在群众生活改善上,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就要坚持改革开放先行,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天津落实是一个系统工程,“一基地三区”是其中的四个模块,要以改革开放先行区为龙头,全面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优化协同发展制度环境,加快破除各种隐形壁垒,统筹推动知识产权、科技创新成果处置收益、人才流动资质互认等相关政策,促进要素自由流动。念好“市场大学”,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国际化、法治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城市的载体功能、产业功能、服务功能有多强,作为就有多大。加快承接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承接布局,争取在承接和对接产业转移上取得更大进展。

  新世纪“平津战役”的“作战图”已经绘就,“时间表”已经标定,关键在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提振精神,提升士气,提高水平,汇聚起争当先锋、勇当猛将、冲锋陷阵决战决胜的强大气场,全力打赢京津冀协同发展这场硬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