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8-02-26 15:41:28

内容提要:众人团结紧,百事能成功。2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在天津的实施,奋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

学思践悟十九大

  天津北方网讯:众人团结紧,百事能成功。2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在天津的实施,奋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

  风起京津冀,潮涌渤海湾。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讲话发表四年来,京津冀三地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在产业协同发展、基础设施联通、改革创新联动、社会治理协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以协同发展为灵魂,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主动服务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着力推进创新协同、体制机制协同、环保协同等,为区域系统化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擘画大战略 塑造新格局。奋进中的天津要按照十九大关于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要求继续前行,就必须紧紧抓住重要历史性窗口期,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牵引动力、内生动力、倒逼动力;就必须以坐不住等不起、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状态,拼思路、拼作风、拼项目、拼工程,抢抓机遇、不负机遇,这样才能如期实现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从而凸现天津在新时代的新发展。

  大战略再添大手笔 ,守望“津门”报春晖。我们一定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接非首都功能和支持雄安新区发展,在融合联动、绿色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重点领域合作;在完善功能、项目带动上下更大功夫,更加全面深入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在制度创新、试点示范上下更大功夫,更加务实高效推动协同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进展。

  莫学蜘蛛各结网,要学蜜蜂共酿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程浩大,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更需要京津冀三地大鹏展翅,比翼齐飞。让我们喜乘十九大的浩荡东风,更加主动地从协同发展中谋划改革发展,奋力写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扎扎实实地向三地人民交上优异的答卷!(“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