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勇于担当 绝不说“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媛 编辑:李彤 2018-02-26 20:38:00

内容提要:双万双服促发展大会,以会代训,围绕服务企业发展的范围、方式、平台、机制、以及问效方面,都提出明确要求。会后,天津各区及机关深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双万双服促发展大会,以会代训,围绕服务企业发展的范围、方式、平台、机制、以及问效方面,都提出明确要求。会后,天津各区及机关深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首瑞电器从北京迁至天津,项目开工后,企业在人才引进、专利补贴、项目建设等方面遇到了一系列难题,涉及多个职能部门。全市双万双服促发展大会后,今天,宝坻区科委、发改委、建委等十多个部门组成服务组,深入企业,共同寻求解决办法。

首瑞天津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筱秋:这个产品可能是申报了十几项的专利,在北京的时候有一个叫成果转化(补贴)我不知道这边有没有这个政策。

宝坻区科委副主任王连广:经过评定,咱们可以给与立项,咱们给予50%的支持,最高封顶200万。但您说北京这个政策,在咱宝坻,这个政策咱们现在还真没有,我们在找这些政策的缺口,回去之后我们要详细的去研究。

企业难题有了答复,本来是皆大欢喜的事,但这时,区科委和工信委却争论起来。

专利合作协定有吗?2016年没有,别说2016年没有,原来有不?2015年有两件,那2016年这两件就作废了?

争论的焦点是:今后同类型企业发展遇到类似问题该怎么办?面对企业需求,是上来就说不,还是说怎么样行?服务会变成查摆会,职能部门间不再互相推诿,哪些政策的条框需要打破,都摆在桌面上。红脸出汗后,解开的不仅是企业的难题,还有干部的心结。

宝坻区建委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支队支队长薄丽江:对一些政策性的把握,现在我们反思,有一些死,比如说在一些审批的时限上,一些政策触及到边缘上,我们把握的还是比较呆板,我们统一思想,按照鸿忠书记的要求,面对这些困难,把它做为政策创新的机遇。

宝坻区发改委主任陈百永:过去的不足是不敢突破政策的条条框框,遇到问题的第一反应是政策有没有,再解决问的时候,不能说政策有没有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可以解决不可以解决,解决问题中去做一些创新的招法,这也是我们转变思想的作风。

会后,干部们主动加企业负责人微信,为后续解决搭建渠道。

首瑞天津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筱秋:说的明明白白,解决效率快,本来要跑一个礼拜的事情,今天可能一小时就搞定了,他们主动加了我微信啊,今天没听透的,我可以跟他聊天啊,跟他交流啊,会后也说了,如果哪些地方怕出现问题的话,这上面文字就是最好的承诺啊。

面对企业发展难题,不能说不,更要创新机制、创新方法。为解决“上热中温下冷”中的“中温”问题,真正推动天津八条的落实,天津市政府专门成立企业家服务处,今天,正威集团天津项目的负责人刚刚返回天津,就迎来了他们的上门服务。

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项目总裁 汪玮玮:这边就是未来要建的我们生产基地的地方,整个项目是占地一千亩地,分四个板块,生产基地和总部基地我们已经拿到了,生产基地已经建设了,现在还剩两块地我们没拿到,就是研发用地和生活配套用地,希望能加快供地速度,尽快地产生效益。

经过了解,工作人员发现,这两块用地其实在2014年就已经预留,当时国家政策发生变化,相关领导也出现更迭,拿地的事情就被搁置了下来,一拖就是三四年。虽然区里和相关部门都想尽快帮企业解决,但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

市政府办公厅企业家服务处处长霍英杰:即使这样的情况,我们还要真正的想办法,要换位思考,各个区域和部门都要有担当的精神。下一步我们要在政策创新这方面做一些更细的工作,看看能不能寻求政策上的突破。

宁肯自己难,不让企业难。正像双万双服促发展大会上提出的:“机关干部要做天津发展的第一责任人”,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考验的,就是干部的担当。企业家服务处也现场向企业承诺,他们会统筹协调相关区域和部门,一事一议、一事一策,共同创出新方法来解决这个老难题。

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李春华:让上边的温度,直接传递到下面,让下面的问题直接反映到上面来。把这个绿色通道建立起来,不管叫“快速路”,还是“直通车”,不用更多的形式,就是打一个电话,或是发一个微信告我什么什么事,我们就赶紧去联络去。让各位企业家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在我们的产业发展上,其他方面的事我们替你们多跑一跑。

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项目总裁汪玮玮:把亲商暖商爱商能做到这种程度的,我们还确实没有见过,正是体会到了天津整个招商环境、投资环境的变化,也更坚定了我们投资天津的决心和信心,把我们两大中心、九大项目,未来都会放在天津。

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以滚石上山的顽强意志,勇于担当,绝不说“不”。现在,天津已成立16个市级工作组和45个服务组,全市上万名干部深入生产一线和项目现场,直插一线、直奔主题;抓住问题,马上就办。用干事创业的新作为,切实将企业发展的获得感,转化为城市发展的竞争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