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做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 宝坻区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3-02 07:08:00

内容提要:积极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全面落实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宝坻30条”措施,鼓励支持企业家创业发展,优化对企业家服务,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这是今年宝坻区对于企业和企业家做出的承诺……

  天津北方网讯:“公司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完工后其他业务和人员将全部搬迁过来。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将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定为发展主题,未来三年内实现产值10亿元,10年之内产值将达到100亿元,为‘中国智造2025’贡献力量。”首瑞(天津)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瑞电器)总经理助理岳博文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从北京迁出落户宝坻区以后,厂区规模比原来扩大了四五倍,订单量更是井喷式增长,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服务让企业看到了美好的未来。

良好营商环境和优质服务让首瑞电器落户宝坻区

  2018年,天津不断将“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引向深入,积极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出台了多项支持措施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首瑞电器所在的天津宝坻塑料制品工业园区主导产业包括智能电器、环保技术和新型材料三类。园区审批部部长王晓武一直协助企业办理土地征转、出让、土地合同签订、土地证手续,在土地证办理之后协助立项,参与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方案,工程证、施工证取得等环节的工作,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全程审批服务,协助企业顺利落户宝坻区。“首瑞电器2018年1月份实现缴纳税收300多万元。企业能够正常运行,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王晓武说。

宝坻区行政审批局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出专门的咨询服务

  首瑞电器总经理助理岳博文告诉“津云”新闻记者,让公司领导感触最深的,就是来宝坻之初遇到的一个棘手问题。他说:“国家重点项目京唐高铁规划路线恰好经过我们北侧厂区。原本这事我们要等待交通部门的通知,但是区审批局的同志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公司,及时协助我们修改厂区设计方案,把一些可能产生的问题都规避了。”

芮淑彬(右)为到访企业解答问题

  说起这事,宝坻区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规划)二科科长芮淑彬认为责无旁贷。她说:“京唐高铁工程正好从首瑞电器用地范围北侧通过,这样就把企业的整体布局打破了。给首瑞电器做规划设计的是一家北京公司,对于天津的情况不了解。我们得知此事以后提前介入,指导企业修改设计规划,从技术上做到既能满足厂区内生产、工艺的要求,又不能影响京唐高铁的工程进展。避免了企业返工的麻烦,也为企业节省了成本和时间。”

  今年,宝坻区将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继续精简行政许可事项,简化优化审批要件,清理规范中介服务;继续推进“互联网+审批服务”,搭建一体化在线审批平台,下大力量缩短项目审批时限;推行信用承诺审批制,实行“多证合一”“不见面”审批,促进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便利化。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加强街镇服务能力建设,制定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扩大服务管理权限。

专家到宝坻调研

   截至目前,宝坻区行政审批局共服务企业投资项目1163家,解决难题275个,容缺各类要件455件。办理工业项目各类审批手续12项,法定审批时限159天,实际办理时间(可对外承诺时间)26天,压缩133天。

  天津宝坻塑料制品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心灵是宝坻区引进的高端人才。她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博联智库博士、副教授。用多年所学助力宝坻区发展,董心灵看重的是宝坻区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厚积薄发的强大发展空间。

  董心灵说:“我们这些博士学了这么多年,将自己的学识和掌握的资源用到宝坻区经济发展建设中也是一种锻炼和有益的实践。我所在的园区有130多家企业,企业的发展需要很多方面的推动。我们也经常到园区的企业调研,发现问题有的就现场解决了。通过我们掌握的资源、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难题。”

  企业花大价钱购进的设备不会使用,或者使用过程中遇到新问题,经过专家、智库的点拨,进行微小的调整就可以解决大问题;对于园区乃至宝坻区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的规划建议;借助更多的机会帮助宝坻区招商,制定规划,把宝坻区推介出去。这是董心灵和更多来宝坻发展的高端人才的心声,因为,宝坻这片发展沃土给了干事创业的人才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后盾。(“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