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牛玉 编辑:李彤 2018-02-28 20:35:50

内容提要: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公布后,天津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公布后,天津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徐中:我认为这次宪法修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它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宪法发展完善的内在要求。特别是中央建议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进宪法,这实际上是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内在的统一起来,从历史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开创和发展起来的,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继续推进。现在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知道还要爬多少坡,过多少坎。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党的领导。这次宪法修改,中央建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去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根本任务、奋斗目标、战略步骤。我觉得这样更有利于团结,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李晓兵: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它反映了我们国家法治实践的基本要求,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是我们国家法治实践的基本规律的总结,反映了我们国家在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探索上的新的成果,党领导人民制定法律,党也领导人民尊重法律、执行法律和实施法律。

天津市监察委员会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建立中国特色监察体系、全面从严治党的创制之举。这次《中国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中增加了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为设立监察委员会提供了宪法依据,赋予了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明确监察委员会性质定位和职能职责,做到了重大改革于法有据,使改革和法治同步推进,同时实现对行使国家公共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这必将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进一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天津市森宇建筑技术法律咨询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彭体超:可以说我国现在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期,那么对于企业来讲,应该说新时代经济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宪法的保障。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通过修改将党的意志体现在宪法中作为企业我们非常支持,我们也相信这会使市场更加成熟规范,也会为企业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带来更好的机遇。

宝坻区新开口镇江石窝村党支部书记郭学海:这几年我们村发展起了乡村旅游业,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收入也大幅提高。这些变化可以说是乡村振兴战略最有力的印证,这次修宪体现了与时俱进,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共同意愿。作为体现人民意愿的国家根本大法,在修改中不断完善,越来越成为百姓权益的最根本保障,也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得到了法律保护。我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的队伍加入到我们中间来,和我们一起建设家乡,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让农民在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宽。

社区居民汤庆茹:我们生活上有很大的变化。例如我举个例子,我们供热提前供热了,只要气温下降供热马上就跟上,我们心里头特别高兴,让我们感受到党中央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体现了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这次修改宪法,我们老百姓是举双手欢迎的。我们相信党和国家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警备区警卫勤务队教导员马亚坤:这次修改宪法是推进依法冶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符合事业发展需要,顺应历史潮流,做为当代革命军人,我们坚定支持和真心拥护党中央做出对宪法的修改,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捍卫宪法,在改革强军的今天,我们党、国家和军队更需要有一个坚强稳定的领导核心来面对各类问题和挑战,实现强军兴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李静贤: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觉充满了力量。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次修宪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实践,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体现,对国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是时代之需民心所向,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坚强的法律保障,这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青马学员,既要保持青年本色,勇于担当与开拓,更要不懈奋斗,将热血挥洒在基层,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