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一把手“迎考” 回应百姓最急最忧最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高志峰 编辑:李彤 2018-02-28 20:35:00

内容提要:28日晚,天津广播电视台台新闻频道播出《百姓问政》第二期,来自职能部门的“公仆考生”,围绕百姓关切,直面难题、积极回应。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8日晚,天津广播电视台台新闻频道播出《百姓问政》第二期,来自职能部门的“公仆考生”,围绕百姓关切,直面难题、积极回应。

我家有个亲戚,为了给孩子在和平区国办幼儿园上学,花了8000块钱才进入,这个现象非常严重。

28日晚播出的《百姓问政》,一上来,市民考官就抛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拷问”市教委一把手。

市教委: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会产生师腐的问题。您说的问题确实存在。所以在两天之前,制定了制止师腐的八条规定,制定出了底线的措施、红线的措施,谁触犯严惩不贷。

面对问题不回避,节目中,市教委、市商务委、市农委、市环保局、市文明办,5个职能部门“一把手”,围绕幼儿园布局、食品安全保障、水质监测等问题,一一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节目还现场连线津云中央厨房,将网友诉求,直接抛给现场的“一把手”。

问:现在的猪出栏时间那么快,有的四五个月就出栏了,重量又那么重,咱们老百姓吃了这样的猪肉能安全吗?

答: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没有这种情况,没有速成猪的概念。天津的猪肉,我们老百姓现在吃到的猪肉,应该说接近世界最好的水平。请老百姓放心。

问: 买菜要跑远道,坐公交车。

答:已经列入今年的标准化菜市场的工程。

张主任,我想问,今年什么时候解决? 应该讲,今年最迟5月份,力争四月份投入使用,满足老百姓的需求。

在资金积累、人才积累和技术积累都是不足的,再难我们要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也要上,把它治理好。

问政现场,职能部门的积极回应,打消了大家的顾虑,“一把手”给出具体解决期限,也让市民看到了作风的转变。

市商务委张爱国: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下大力气破解我们发展中的难题,增强我们的发展动力。把政府要做的民生工作,向老百姓公开,让百姓周知。

市环保局温武瑞:我们就要接受监督了,如果是我们没有做好,到年底的时候我们交不了账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动力。

市教委王璟:我们的心里有没有想到老百姓有这个需求,我们是不是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导向来做事情,这是一个最根本的问题,只要解决了这个根本问题,其他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28日晚8点30分,《百姓问政》第三期将在本台新闻频道播出,来自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市容园林委、市司法局5个职能部门“一把手”以及东丽区区长,将现场“迎考”市民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