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民航小区里的“擦肩夫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李彤 2018-02-28 20:33:37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里,天津机场运送旅客超过4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近三成。机场工作人员用坚守和付出,保障着大家的顺畅出行。新春走基层,一起来认识一对民航小区里的“擦肩夫妻”。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里,天津机场运送旅客超过4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近三成。机场工作人员用坚守和付出,保障着大家的顺畅出行。新春走基层,一起来认识一对民航小区里的“擦肩夫妻”。

刘秀娟:他上24小时,基本下班回来时我都走了,就偶尔能这样碰个照面。

这次在家门口的擦肩相遇,是刘秀娟和杜林两人在一天里距离最近的一刻。刘秀娟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货运部负责提货手续的办理,杜林的工作是机场客运部行李监察,监督管理进出港行李的搬运装卸。一个在客运、一个在货运,隔着机场跑道的这两个岗位,直线距离不到3公里。可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逆向而行的两个人在家门口的见面,也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杜林:以前一个航班上下来的中转行李只有一两件,现在100件里得有三四十件了,需要快速处置,给我们的时间只有10几分钟。

刘秀娟:都是鲜花海鲜需要实效性,基本落了地就要提,所以对我们要求就是快快快。

2017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超过了2100万人次,增速高达23.6%,一举跻身世界大型繁忙机场行列。杜林工作所在的停机坪上每天停靠的航班有470多个架次,经由这里进出港的旅客有5万7千多人,大家所托运的行李是在杜林和同事的监管之下完成搬运的。

四年前,杜林和刘秀娟结婚了,他们组建了自己的小家。而两个人的那个大家——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也迎来了大喜事,2014年2号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正式启用,为京津冀旅客的往来提供了极大的便捷,由此进出北京的第二条空中通道正式成型。

从2013年的1000万到2017年的2000万人次,几年间天津机场的旅客吞吐量逐年增长,两个人的工作也随之提速。

杜林:机场航线增多——我以前每班负责7个航班,现在增加到了17个架次,赶上假期会增加到20多个。以前走着就能去,现在一班10个人,开车赶不过来。

去年,天津机场的货邮吞吐量也首次突破了26万吨,增速超过12%。每天387吨的抵港货物是刘秀娟这个岗位经手办理的。

刘秀娟:每天8点一上班,坐在这屁股就挪不开了,一直到下午2点才能轻松点,吃放都得两人倒班吃,三四分钟就得完事,不然客户会等太久。

杜林:看星星和月亮的时间比看老婆孩子的时间长,但是看看眼前的航班、看看身后过往的旅客,他们在看着我们了。我们也要守护好他们。

关于托运行李的投诉,一直都是航空服务中投诉率最高的一项。而在天津机场,这样的投诉却很少出现。除了使用先进精准的智能行李分拣系统之外,还离不开行李监督员和分拣员的努力。

从卸载到转运再到进入行李房,每一个环节都要重复这样的流程。为了做到随时监督,行李监督员身上还佩戴有记录仪,在作业中全程摄录。

为实现速度与质量并举而行,天津机场通过开展服务提升工作,近年来连获大奖。其中,2016年天津机场荣获国际机场界服务质量最高奖“机场服务质量卓越奖”,成为亚太区域唯一获奖的机场。

四年间,天津机场“空铁联运”服务升级至4.0版,服务范围覆盖京冀辽鲁8个城市;开通至北京、唐山等地的省际地面班线。全面为二三线以及四线城市旅客搭建到北京的空中通道。

旅客:以前宁波到天津每天一班,现在一天6班,随来随走。

旅客:我们从北京过来去和田可以直飞,机票还便宜,1000多。

根据规划,天津机场功能将更加突出,成为区域航空枢纽,和我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总经理闫欣:航空物流园区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在今年能够建成开园。我想它可以相当于我们2014年的2号航站楼,对于我们客运的作用,天津机场实现跨越式的大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