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退休老公证员站好最后一班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编辑:侯静 2018-03-01 10:09:13

内容提要:2月28日,对于天津市北方公证处业务一部部长姜忠昌来讲,是一个不同寻常又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是他退休前的最后一次当班。

  天津北方网讯:2月28日,对于天津市北方公证处业务一部部长姜忠昌来讲,是一个不同寻常又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是他退休前的最后一次当班。

  上午,他很早来到了单位。看着熟悉的办证大厅,以及陪伴自己度过无数个日子的办公设施,他百感交集,他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办公时间很快就到了,公证处的大门打开后,在外面等候办证的市民一下子拥进了大厅。

  北方公证处的办证大厅里设有自助受理机,一位男青年进来后径直地走向了一台自助受理机,姜忠昌见此情景忙带着一名工作人员走了过去。这位男青年要出国,需要做一个无犯罪记录的公证。姜忠昌仔细地查看了该男青年的证件和材料,然后让工作人员为其录入。不到十分钟,男青年的所有手续就办完了。姜忠昌告诉男青年,七日之后就可以来领公证书了。这名男青年原以为办理公证的手续会很复杂,没想到会办得如此顺利,他对姜忠昌和工作人员由衷地表示感谢。眼看要到中午了,姜忠昌一直忙碌着,并且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不停地在制证、扫描、归档等处查看着,并叮嘱着年轻的同事们。

  下午一上班,姜忠昌第一项工作是为一名市民做遗嘱公证。在保密措施非常严密的专用办公室里,姜忠昌和助手打开录音和录像设备,审查着这名市民提供的遗嘱,并询问着相关情况。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记者进入了公证现场。经审核,姜忠昌认为,该市民的情况可以进行公证,并最终为他办理了公证手续。

  忙了一下午,眼看就要下班了,办理公证的市民们都已经离去。姜忠昌深情地看着北方公证处的每一个窗口,每一套桌椅,走到熟悉的办公室里和老同事们打着招呼。一位在公证岗位上奋斗了三十年的老公证员,终于“谢幕”。

  姜忠昌今年60岁,1989年起从事公证工作,具有涉外公证员资格,为国家一级公证员,天津市北方公证处党支部委员,业务一部部长。从1993年开始参与涉外经济公证工作,到成为以民事业务为主的业务一部部长,姜忠昌一直都是工作中的“领头羊”。

  姜忠昌表示,虽然马上要退休了,但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公证工作。不管到了哪里,都会为公证工作做贡献。(“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