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幸福:扎根乡土 收获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3-01 20:49:01

内容提要:“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日起,《天津新闻》开设“奋斗的幸福”专栏,聚焦平凡岗位上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凝聚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日起,《天津新闻》开设“奋斗的幸福”专栏,聚焦平凡岗位上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凝聚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36岁的于继霞出生在宁河农村,大学毕业后,她放弃月薪过万的白领工作回乡务农,在奋斗中收获了幸福。

由于刚接了一个三百箱蔬菜的订单,送完货,于继霞又着急赶回了农场。

36岁的于继霞,曾经是市区里一家公司月薪过万的白领,2009年,由于遭遇车祸的弟弟需要人照顾,于继霞就暂时回到了宁河农村的老家。一天,村里广播说,“有200亩大棚没人承包”,这让于继霞有了经营农产品的想法,接手了这200亩地。

为了吃透这种地的学问,于继霞一有空就跑图书馆,甚至自己摸索出了夜间浇水的模式。

眼看,菜地的经营刚有了起色,2012年的一场大雨,把于继霞的200亩地全淹了。突如其来的打击,再一次把于继霞逼到了悬崖边上。于继霞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自己跑到地里悄悄地修好了大棚,还是想发展无公害高端农产品。可是这时,不少大超市需要农户提供相关的经营证照,这让于继霞为了难。

随着客户的增加,于继霞又在家庭农场的基础上做起了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同时,更多地通过微信等网络渠道销售起了农产品。

为了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 ,于继霞又办起了合作社。批发商那儿一斤3块5收的茄子,合作社都能给到4块5,能够让农民多挣百分之二三十。

现在,已经有100多个村民加入合作社。冬天,地里活儿不多了,大家就在于继霞的农场里帮帮忙,挣点儿工资。(“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