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 践行新时代“赶考”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3-01 20:49:00

内容提要:28日晚,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百姓问政》第三期,促进人民公仆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保质保量的完成民心工程。


天津北方网讯:28日晚,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百姓问政》第三期,促进人民公仆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保质保量的完成民心工程。

问:签约服务是签了,可是到年底的时候,到那去取药,什么药都没有,实际上都是常用药。

问:输液吧,天天去挂号,从挂号再拿药再输液,用得着这么往返吗?

看病难、挂号难、取药难,在昨晚的《百姓问政》节目中,这三大难问题一一抛给了市卫生计生委“一把手”。

答:2018年不会再出现2017年底这段时间的取药难情况,在这里,我向市民保证。我们最近正在对重复挂号进行认真梳理,在门诊急诊都设立了患者服务中心和投诉中心。

此外,“低保户补助标是否能提高、”“老旧小区公厕不够用”“农村老人没有地方养老”等市民提出的问题,市民政局、市容园林委等职能部门也给出了解决措施。

民政:我们把这30个居家养老中心重点布局在农村,其中24个在农村。我们采取开放式的思维,哪种方式好,哪种方式大家满意,我们就采取哪种方式,好不好。

市容:今年市容园林委正式推出手机app,大家就像找共享单车一样,你在手机上一点,附近最近的区域哪有公厕,都能立马发现,这样方便大家如厕。

40多分钟的问政节目,充分表达民意、回应关切,也成为一面镜子、一种鞭策。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公仆向主人汇报工作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我们直接和群众对话,群众把最关心的事情告诉我们,让我们下一步工作更有针对性,更符合百姓需求。

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直播以后感觉得压力很大,第一百姓提出了很多关键问题,第二我们已经向百姓作出了承诺,下面我们如何落实好是关键,要做实做出高质量。

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直接面对面的听到百姓的呼声,知道百姓的需求,知道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忧,我们就更好的调整我们的工作思路,调整我们的工作措施。

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薛新立:关键在于落实,抓紧时间做、抓紧时间干,我觉得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立足于我们的服务对象满意,群众说了算。

今晚,《百姓问政》将播出第四期。来自市交通运输委、市建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交管局、市妇联、市残联6个职能部门“一把手”集体亮相,回应百姓关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