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贴心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林单丹 编辑:张瑜 2018-03-02 09:55:00

内容提要:去年年底以来,和平区采取多项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八条”“和平二十条”各项政策,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家做好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

  天津北方网讯:“我最看重的,就是这里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天津市与和平区都出台了许多好政策,保护我们企业家的利益,营造更理想的投资发展环境,我在这里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前不久刚刚落户的天津丰华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刘惠丰这样说。

  去年年底以来,和平区采取多项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八条”“和平二十条”各项政策,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家做好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

  在和平区行政服务许可中心,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天津八条”“和平二十条”的相关内容。大厅工作人员介绍说:“不仅是在大屏上播放,企业家通过手机APP也能了解市区出台的优惠政策。办理相关业务时,我们也会主动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告诉他们哪些政策是他们可以享受到的,让好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破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给企业家提供更加精准周到的服务,和平区还不断创新思路与招法,推行非主审要件“容缺后补”审批服务,业务办理时限压缩80%以上;实行中介全程领办机制,专人负责,全程领办;实现企业设立、变更、注销“一窗登记、一号受理、一网通办”。此外,和平区还开辟了“政策包”“和平审批网上一键通”“手机APP”等特色服务模式,并打造网上“企业家之家”,搭建起企业家之间、政企之间的交流平台。辛勤耕耘结出累累硕果,今年一月份,和平区共办理审批接件1679件,新设立企业236家,同比增长45.68%。(“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