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河西区主动出击招商 实现政府楼宇企业合作共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8-03-03 07:17:00

内容提要:目前,投资者只要在河西商务楼宇招商APP平台扫码注册就能全面了解河西区的投资环境、扶持政策资源信息、服务措施等情况,实现了供需双方的无缝对接……

创智东园一楼接待大厅

  天津北方网讯:“本着让企业能听明白、能享受到、可操作的原则,达到政府得税收、楼宇得租金、企业得发展的共赢目的是我们招商工作的目标。以往我们出台一些政策,初衷是好的。但是因为政策一般有很多细则和适用条件,可能很多企业并不能第一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政策,很多机会就这样错过了。”近日,河西区楼宇经济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宝元在接受“津云”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投资者只要在河西商务楼宇招商APP平台扫码注册就能全面了解河西区的投资环境、扶持政策、资源信息、服务措施等情况,实现了供需双方的无缝对接。与此同时,各个楼宇单位抽掉精兵强将组建专业化招商队伍,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的方式,定期组织楼宇单位交流招商信息、研讨招商经验。

  张鸿烨是恩华孵化器的负责人。他在半年前入驻了位于陈塘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创智东园,这已经是他的第4家孵化基地了,而且这4家孵化器基本全部坐落在河西区。从2012年开始做孵化器,到今年已经第6个年头了。张鸿烨坦言,这一路也算见证了“双创”的发展。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没有经验,我们不知道怎么选址,怎么使用政策,如何吸引入孵企业,和政府的沟通也有待磨合。不过现在,我们的合作是越来越好了。” 张鸿烨说。

创智东园入孵企业员工在办公

  张鸿烨承租的项目创智东园2号楼位于河西陈塘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心位置,可供招商面积9400余平方米,依托河西区设计产业优势,如今正在打造以设计产业、互联网产业为主体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

  2017年7月,天津恩华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该楼宇,开始筹备招商。经过半年的宣传推广,出租面积已达8500平方米,入驻企业91家,入驻率已达90%以上。目前已进驻的优质企业包括中油瑞飞、廿卅文化,松晔文化、苹果装饰,天津大力金刚等。

  廿卅文化也是第一批进驻的企业,负责人平凡介绍:“公司目前的运转情况很好,创智东园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软性服务,除了搭建平台,提供上门服务,更是把软性服务做得到位。比如由于入驻楼宇的企业都很年轻,工作人员也大都是年轻人,他们经常会组织一些活动把我们聚在一起,增强沟通。这样一来,大家有什么需求也都互相合作,帮忙。有时候,不出楼宇就把生意做了。”

平凡为记者展示廿卅文化作品

  面对日益严峻的招商形势,河西区选择的是一条主动出击的路。孙宝元说:“凡是有利于项目落地的政策、措施,我们都会大胆去想、去试。除了组织多场次专业化、针对性较强的招商推介会及产业座谈会,广泛开展线上招商等,我们认为项目的服务水平、服务能力、服务效率的提高,同样是项目落地的重要条件。比如整合工商、国地税、楼宇单位数据信息进一步完善楼宇经济数据采集、统计分析、汇总工作,便于政府部门、楼宇单位及时动态了解楼宇经济运行情况;依托社会机构,建设楼宇共享服务平台;推行楼宇物业服务标准化工作;联系定期对重点楼宇、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真实需求情况,对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快速协调解决,以优质的服务吸引稳定优势企业落户发展。”(“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