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班老师组织“替考” 16人涉案被提起公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杨柳 2018-03-03 15:23:19

内容提要:有学生担心参加考试无法通过想走“捷径”,便请辅导班的老师找其他学生来帮忙替考,结果老师和学生都触犯了刑法。日前,西青区检察院对一起涉案人数达16人的组织考试作弊、代替考试案提起公诉。

  天津北方网讯:有学生担心参加考试无法通过想走“捷径”,便请辅导班的老师找其他学生来帮忙替考,结果老师和学生都触犯了刑法。日前,西青区检察院对一起涉案人数达16人的组织考试作弊、代替考试案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衣某某系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该机构主要针对成人教育类的学生进行培训及指导,本可以通过提高教学质量来提高学生的考试通过率,但衣某某却为意图走“捷径”的学生提供便利,当考生洪某某、王某某等人想找“枪手”代替他们去考试时,衣某某没有阻止,反而通过自己的资源寻找与被替考学生相貌相似的替考人员,并从中收取报酬。

  2017年10月,犯罪嫌疑人衣某某等7人组织鲁某某等人代替洪某某、王某某等人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2017年10月21日被当场抓获。此案涉案人数众多,其中有9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在校学生,有大学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更有两名犯罪嫌疑人面临毕业答辩。该起案件不仅对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造成破坏,也影响了国家学历认证的权威性,更是毁掉了多名在校大学生的前途。

  检察官提示:国家各项统一考试具有其严肃性,任何人员和机构都不得破坏它的公平性和公正性。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代替考试罪等为2015年刑法修正案九所增设,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向他人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相关考试的都已构成犯罪。相关考生和在校大学生千万不要以身试法。(“津云”新闻编辑 杨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