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追踪:职能部门点穴打靶 马上就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梁林 编辑:李彤 2018-03-04 20:53:54

内容提要:《百姓问政》节目播出后,各职能部门积极回应解决问题,马上就办,承诺兑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百姓问政》节目播出后,各职能部门积极回应解决问题,马上就办,承诺兑现。

画面中这位观众名叫李春来,在《百姓问政》录制现场,他提出了“嘉陵道地区积水常年得不到解决”。节目播出后,他单刀直入的提问风格,也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位“犀利大爷”。

李春来邻居崔雪梅:太棒了,为我们这一带的居民,给我们等于是向政府提出了我们的需求和要求。这样尖锐的问题,我们照样向政府提,因为嘛,因为政府现在特别接地气,特别听得进去我们民众说的话,而我们相信,政府一定给我们解决。

让李春来没想到的是,节目录制一结束,就有水务局的工作人员找到了他。

李春来:散节目我正在穿外衣的时候,水利局局长孙局长,他就说方便留个电话吗?我说可以。我心里就更踏实了,因为对这个事说明局里重视了。绝对有变化,绝对他领导也有个震动,思想有个震动。对着天津市的所有百姓有个承诺,领导干部对工作进一步负起责任来。对咱们天津市各项工作的推进,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

不仅水务部门,这两天市建委也针对市民提出的和平区银行里社区多年排水不畅,组织街道、市政、区建委等召开通气会。

和平区香榭里社区居委会主任:那个地势就特别低,比电台道低一块儿,这就是我们现在存在的问题。

和平区南营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这首先得查原因,为什么原因积水,是管道的事,是你现在我说泵站老化的事。

市政工程配套办公室总工程师:电台道的这个泵站始建于1956年,年代比较就远了,设备比较陈旧老化。2007年底的时候施工单位就进厂施工了,在施工的过程中沿这个工程紧邻它的居民吧出来阻挠这个施工,认为对环境有影响。所以这工程呢从那就一直停下来。

电台道泵站设计单位设计师:全天津市这些年的泵站建设的话,雨水泵站,它是由批次的逐渐的去更新、逐渐的去扩容,是这样的,整个当初这个项目做的时候,也是为了整个区域的一个雨水提标的事。

老泵站拆掉,新泵站没建,所以目前银行里依靠一个临时设备代替排水。新的解决方案正在制定。

和平区建委:解决银行里积水问题建设泵站肯定是其中一部分,也许还有其他一些综合举措,我想续上前边做的那些工作。

电台道泵站设计单位设计师:形式呢地下泵站,你像居民担心的一些出杂物的东西呀,还有产生臭气的东西呀,实际上都在地面以下了,包括产生噪音的水泵,也是在水里了,地面上这块就是60多平方米的一个小房子,一个木质的房子。

和平区南营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拿这个重新工程的设备,怎么不影响群众,怎么不影响咱们居住的老百姓,有必要的话得通过集中开会,得通过走访形式,跟咱们群众对接。

下一步,社区将针对地下泵站方案征询市民意见,技术部门也到现场解答环评疑问,全力完善排水设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