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天津破题“小微”用工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云慧 编辑:李彤 2018-03-04 20:56:00

内容提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春节假期过后,很多公司要面对大小不一的“用工荒”,特别是一些小微企业,规模小、行业冷。天津各部门积极行动,服务用工招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春节假期过后,很多公司要面对大小不一的“用工荒”,特别是一些小微企业,规模小、行业冷。天津各部门积极行动,服务用工招聘。

我们大量的需要电气工程自动化、计算机对应的专业的学生,来加大我们公司的销售团队和技术团队力量。

协盛科技是一家大学生创业企业,主要做防雷产品和服务。今年,企业负责人打算将几个前期储备项目落地,但在人才招聘上却屡屡碰壁。

天津协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轶超:校园招聘在初期都会对企业进行一个筛选,因为可能展位有限等一些原因,比如说我们企业在这个校园这个学校当中没进行过招聘,可能造成今年不能入选。

不仅跨不过校园招聘的门槛,由于企业规模小、行业冷门,社会招聘也少人问津。在红桥区,这样的小微企业占比高达80%,普遍面临“窘境”。今年,红桥区将解决小微企业用人问题,作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工作重点。

红桥区团委书记陈瑞:我们有资源优势,有人才优势,更有平台优势。

春节前,区团委就多次走访协盛科技,深入了解招聘难、效率低、见效差等问题,通过高校团委、“青年文明号”岗组等途径,联系各大高校,提前储备人才资源。这几天,就带着天津商业大学负责人上门对接。

红桥区团委副书记张思乐:像这个大学生这个创业就业的问题,大学生实习见习的问题都是我们共青团职能能辐射到的,我们打算就是不仅仅辐射到咱们驻区的高校、辐射到咱们全市的高校,还有辐射到有我们共青团工作职能的这些个企业去帮他们解决问题。

现在,协盛科技不仅拿到了校园招聘的“入场券”,还与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过几天一开学,招聘工作就会步入正轨。

天津协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轶超:有团委这个背书的话,可以对我们企业能迅速了解,每年的寒暑假当中就会有很多学生来企业来进行,在他们毕业的时候也是能最快速的从他们当中筛选双向有意的人能加入到企业。

目前,红桥区正在着手构建统一的人才市场,为小微企业提供人事代理、人才招聘等管家式服务。

红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强:年底要对这项工作进行考评和总结。通过干部主动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区域社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