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会灯展轮番上演 西青百余花会队伍“闹元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曲璐琳 2018-03-05 09:09:55

内容提要:从西青区获悉,正月十六,“红旗飘飘 文润西青”——中国朗诵艺术家元宵诗会在千年古镇杨柳青举办,此次诗会由西青区委宣传部主办,西青区新闻中心、西青区文广局等部门协办。

  天津北方网讯:从西青区获悉,正月十六,“红旗飘飘 文润西青”——中国朗诵艺术家元宵诗会在千年古镇杨柳青举办,此次诗会由西青区委宣传部主办,西青区新闻中心、西青区文广局等部门协办。诗会通过独具匠心的精美语言,挖掘西青底蕴、提炼西青文化、抒写西青灵魂、凸显西青品位、塑造西青品牌、讴歌西青风采、描绘西青美好,引领带动西青区朗诵艺术团体的组建和推动各种朗诵艺术活动的普及化、经常性。诗会共分《精彩西青》《艺术家风采》《名篇荟萃》《文润西青》和《走向新时代》五个篇章,展现西青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今年元宵节之际,西青区还举办了大型彩灯展,在杨柳青镇分5个展区展出了80余盏大型彩灯,灯区从西青区政府门前一直延伸到运河边,彩灯设计以彰显西青历史文化底蕴,将西青特有的年画文化、精武文化、运河文化、民俗文化等元素与灯笼、福字、吊钱、生肖等年文化元素充分融合。其中,《杨柳青》灯组,长25米、宽15米、高8米,以暖色为基调,重点表现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通过杨柳青戏楼、牌坊、文昌阁,展现了月圆之夜的古镇风貌。主题灯两侧彩灯,依次为《美好梦想》《新目标》《为中国点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河繁华图》《梦笔生花》《赶大营文化》《精武文化》,左右各4盏分列主题灯两侧,使其整体感更强,主题更加突出,气氛更加热烈。

  此外,西青区百余支花会队伍还上演一系列民间花会展演,高跷、舞龙、武狮、武术、秧歌、腰鼓、金钹飞镲、变脸、抖空竹、小车会、拉丁舞、灯笼舞、彩绸舞、旱船、民俗服装表演、太极扇、水兵舞、猴王变脸、抬扛箱舞中幡等多种展演形式,轮番上演,让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据统计,今年元宵节西青区参加展演的队伍数量达116支,参演人数近4000人。同时,民俗文化剪纸、葫芦烫画等特色传统民间静态技艺也现场展示,增添元宵节节日气氛。(“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