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界收听收看开幕会 盛赞报告点赞祖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李鑫 董立景 李泽亚 柴莹 王欣鹏 蒲永河 编辑:霍艳华 2018-03-05 13:16:00

内容提要: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了政府工作报告。天津各界群众通过收看会议实况直播、收听广播,第一时间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内容……

  天津北方网讯: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了政府工作报告。天津各界群众通过收看会议实况直播、收听广播,第一时间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内容。

红桥区西于庄街翠溪园社区收听收看人大开幕会

红桥区西于庄街翠溪园社区居民收看人大开幕会

  百姓盛赞祖国发展 有祖国做后盾很骄傲

  3月5日上午,红桥区西于庄街翠溪园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很早就赶到居委会集中收看。

  82岁的军工企业退休专家李仲恒看了开幕会特别激动。他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国家进入新时代,我们看到了祖国快速的发展,国防科技日益强大,从军事设备到国防科技的发展都走在世界前沿,让我们感到振奋。中国人在世界上的威信也提高了,出国的人也说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很骄傲。”

  李仲恒说国家进入智能化时代,他熟悉的制造业从生产流程上看也是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作为老军工人,他希望国家对于技术工人的培养再加强,同时加强职业教育培养。李仲恒说:“行行出状元,特别是国家的建设需要大量高素质的技术工人。严谨的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要在各行各业都传承下去。”

天津公交8路车队收听收看人大开幕

天津公交8路车队职工干部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中建三局天津分公司干部职工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总理报告振奋人心 做好学习干好工作

  3月5日一早,天津公交三公司8路车队就做好了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的准备。公交8路车队党支部书记朱文庆说:“我们采取了几种学习方式,首先是公休的职工回到车队集中收看;同时,我们通过微信,将两会消息及时发到党员群、职工群,让每位职工随时随地看到。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车队职工大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学习。”

  收看时,公交8路车队党员纷纷表示,两会精神振奋人心,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国两会对我们总结前期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具有指导作用,我们必须要立足本岗做好工作。”

  公交8路车队党支部书记朱文庆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希望天津公交的智能化不断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更加完善,公交的发展获得更大的政策性支持。我们也将继续为服务百姓出行努力。”

 

和平区劝业场街百货大楼社区收听收看人大开幕(付昱摄)

和平区劝业场街百货大楼社区居民收看人大开幕(付昱摄)

河北区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党员和居民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河北区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收听收看人大开幕

  绘制逐梦蓝图 为百姓谋福利

  3月5日上午,河北区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的党员和居民会聚在社区活动中心,共同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悉心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全国两会,以其新的时代坐标而意义非凡,将亮出十九大后新的逐梦蓝图,兑现一个大党大国为民谋福利的庄严承诺,大会令全国人民期待。”天津市河北区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子明说,今年两会也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林古里社区是一个混合性社区,作为社区党委书记,自己始终牢记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履职第一要求,今年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要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围绕服务抓好党建,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完善服务群众职能,解决好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完善社区服务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实现党建引领,社区善治,逐步构建智慧党建、智慧社区工作新格局,而努力工作。

  “刚刚开完了十九大,又迎来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心潮澎湃,将按新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为小区的安定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北斗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张新有说,北斗花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社区老化,2018年将准备为小区电梯、楼宇对讲机、房屋外檐、小区道路实施大修,同时增加绿化、防火设备,多为老百姓办实事。

  王宏贵是“枫叶正红”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今年74岁了,他常年参加义务理发、义务指路等志愿者活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他非常激动:“国家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我们现在正在经历‘强起来’,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安全感、幸福感油然而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继续发挥余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收看人大开幕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机关职工收看两会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新亚太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在老挝项目一线收看

  对标报告目标任务 严把国门安全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天津检验检疫局各单位各部门在不影响检验检疫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种途径,收看收听大会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天津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将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对标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落实思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各项政策机遇用足用活用好,着力抓好促进质量提升、严把国门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工作,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天津检验检疫局新港办事处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河西区九江路社区收听收看人大开幕

河西区九江路社区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河西区九江路社区:最关注养老和大学生就业

  3月5日一大早,河西区九江路社区活动室座无虚席。为了能够更好的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社区居民们早就自发的组织起来,要集中收听收看。

  九江路社区72岁的党员陈国强表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其中包括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今天在活动室的老年人居多,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后都感到很高兴。他说:“政府关心老年人的退休生活,让大家老有所依,让社区里的老年人倍感欣慰。”

  大学生江涛今年大学就要毕业了,他关注的是就业形势。“报告中提到,今年高校毕业生820多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总理的报告给我们大学生就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李鑫 董立景 李泽亚 柴莹 王欣鹏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