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代表:新时代更需“工匠精神”的传承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张宏彬 戴涛 马成 赵大伟 编辑:董立景 2018-03-07 07:29:00

内容提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津云”新闻记者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钢管集团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李刚做客津云北京演播室,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李刚心情激动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今年“两会”,李刚更关注国企混改、新时代“工匠精神”以及农民工待遇问题。他表示:“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职,为国家建设谋划出力”……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需要与先进科技保持一致,不断掌握新技能。”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钢管集团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李刚做客津云北京演播室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激发社会创造力,整体创新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感受颇深。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李刚代表非常关注国企混改、新时代“工匠精神”以及农民工待遇问题。他表示:“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职,为国家建设谋划出力”。

全国人大代表李刚、天津市钢管集团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李刚

  被同事誉为“机器华佗”的李刚代表,在访谈中从自身经历聊起,详细讲述了知识、技能对于创新的重要性。他说:“当时我们公司引进了新设备,我就开始学习,慢慢驾驭这些设备,最终改造设备,在这个过程中我的知识一直是更新的。”这些年,李刚代表在工作中坚持“创新”二字,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完成了100多项科技创新,为企业创效亿元之多。李刚代表认为对于创新,有大创新也有小创新,有时候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摸索才能彻底解决。但是,无论创新的贡献大小,创新过程更为重要。

全国人大代表李刚做客“津云”北京演播室

  过去的五年中,从中央到地方,每一级政府的工作报告,都反复提到“创新”二字。天津市为了鼓励科技创新,特别是发挥一线工人的创新热情,创立了一批“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最早一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李刚代表认为这给他在创新新产品和技术研究上带来了很大便利,更在传帮带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可以将“徒弟”们在现场找到的问题,在工作室研究出解决方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提到“加快制造强国”内容时,继续强调了弘扬“工匠精神”。作为天津市首批“津门工匠”,李刚认为“新时代”的工匠精神,既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更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李刚代表风趣地说,对于“工匠精神”他用自己喜欢的一句广告概括,那就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李刚代表还表示,“工匠精神”不止体现在个人的创新、精益求精,更体现在对于“工匠精神”的传承上。李刚代表的创新工作室不仅带出了出色的中国徒弟,还带出了“洋徒弟”。在钢管公司“走出去”的过程中,李刚代表也把中国技艺带到国外,将“工匠精神”传给了“洋徒弟”。

  对于国企混改,李刚代表认为,混改是适应时代的发展和要求的,民营资产的注入会盘活国企的运行模式,给企业带来活力和竞争力。混改后的国企要打开市场,需要有知识、有技能、有创新的人才,从而提高整个企业的综合实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李刚畅谈“工匠精神”

  作为天津市总工会的兼职副主席,今年两会上,李刚代表还积极为广大农民工奔走代言,呼吁不断提高农民工待遇问题。据了解,为了解决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现实利益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天津市总工会牵头负责的“为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查体和健康指导”列入了今年天津市的20项民心工程。

  李刚在接受采访时,回答了网友关于工会网上平台的问题。他说:“现在天津市总工会有个微信平台叫‘津工E家’,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了解工会的政策、活动。同时,市总工会正在加强网络平台建设,未来职工的入会、权益维护、教育培训、困难帮扶都可以在网上办理,这个网站年底将和网友见面。”(“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张宏彬 戴涛 马成 赵大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