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点燃五大主引擎 主动融入京津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微北辰 编辑:王钰晨 2018-03-06 08:16:34

内容提要:北辰——天津环城四区之一,位于天津中心城区北部,是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和北京产业战略对接的核心,交通发达、区位优越,产业聚集、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态宜居。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天津环城四区之一,位于天津中心城区北部,是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和北京产业战略对接的核心,交通发达、区位优越,产业聚集、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态宜居。

  在发展区位上,北辰区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产业支撑区和辐射配套区、天津北部地区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和天津未来的北部经济中心,被中外客商誉为“投资兴业的黄金宝地,京津走廊的璀璨明珠”,是外商投资企业进军天津市场的首选之地。

  北辰区本着企业“有事不撒手、企业无事不插手”“帮忙不添乱、服务不干扰”的服务理念,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奖励政策、楼宇经济发展鼓励政策、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及引进优秀人才奖励意见等政策措施,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瞄准两个“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努力招大引强选优。

  北辰区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

  北辰区围绕四大主导产业,从区内龙头企业着手,认真分析产业链的现状和上下游产品的分布,特别是装备制造业中的轨道交通、动力传动、电力装备、汽车零部件、印刷装备等行业,明确各产业链条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信息,细化招商目录,按图索骥,实现产业聚集。

  在招商引资上,北辰区拥有五大“主引擎”:

  引擎一:政策招商

  制定出台了鼓励招商引资和支持先进制造、科技创新、楼宇经济、商业商贸、金融产业、上市挂牌等7项政策措施及配套细则,充分调动企业投资发展、做大做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引擎二:高层招商

  区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抓招商,亲自带队到江苏、上海、浙江、深圳、武汉等省市开展招商活动,与中兴环保、北科建、青岛四方等17家大型企业集团进行深入对接,提高了项目引进的成功率;

  引擎三:全民招商

  修订完善全民招商机制,鼓励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利用一切资源,挖掘项目信息,拓展招商渠道。加强与天津驻外办、各省驻津办和各地商会的联系,努力争取第一手招商资源; 

  引擎四:专业招商

  招收和选派一批熟悉政策、熟悉经济、精通业务的干部充实到招商第一线,加强对招商人员的教育培训,下大力建设一支精干实用的招商“铁军”; 引擎五:服务招商

  对招商引资重点调度项目,从项目签约之日起,实行“一个项目 、一名领导 、一套方案 、一套班子 、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成立重大项目前期指挥部,力促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北辰区大力引导、鼓励下,截至目前,全区115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开工建设,23个竣工投产,为北辰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对于新一年的工作,北辰区区长吕毅表示:“2018年,天津市北辰区将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北辰区将继续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布局规划,提升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靶向性和实效性。(“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